close

微笑

 在寒冷的冬天,我獨自一人拿著剛買的晚餐,一人從我身邊擦身而過,我轉身回頭一望,原來我又認錯人了。

這已經是多少次了,自從畢業當兵後,你和我就失去聯絡了,白天工作的我,晚上想你的我,難道你我的緣分,就到此為止了嗎?我不甘願,我不相信,世界這麼小,我會找不到你。

你知道嗎?第一次遇見你時,我就喜歡上你了,從那時候,時間也開始轉的好快好快。

你最喜歡怎麼?你最想要怎麼?我一直都不懂?只因為來不及問,有人說當女孩拒絕你三次,那就代表他不喜歡你,可我還是很愛你,你知道嗎?當遇見你的那一天,我就對自己說,要疼你一輩子。然而那一天會來嗎?你曾經托朋友跟我說,

要找自己的幸福,我口頭上承諾了,可心裡卻不這麼想。有一個夢,夢裡我們承諾要一直相愛,我抱著你,你說完以後,卻不在醒來過。

我珍惜愛情每一次的到來,然而愛情卻不曾眷顧我一次,是我壞事做太多了嗎?

不借錢給死黨,偷吃老弟的雞腿,一想到這我就會大笑,會搞成這樣子,還不是我自己造成的,

 

老天又沒要我愛上他,老天又沒要我只愛他一人,孤單一人,寒冷的風,然而我心裡卻還是暖暖的。只因我學會如何去想著你的微笑。 

-----------------------------------------------------------

                    懷念情人

 "那天是個下雨的夜晚"

不好意思…我覺得我們還是當朋友就好,話一說完,我倒下來了,不知道為何好累好累..

這一句傷心的話,我始終沒勇氣親口對小志說,就託朋友幫我轉達.

當朋友告訴我,小志願意接受這個決定,我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一回事,心好像空了一般,..

能靠感覺去愛一個人嗎?我始終到最後理智還是贏了感覺,只不過我不知道我是贏了還是輸了..

接下來的日子,小志一如往常,對我很好,言語之中親密的稱呼,轉變成朋友般的口氣,小志最常說的一句話

『請不要感到難過好嗎因為最難過的我還在微笑 』

小時候我一直都是品學兼優的學生,將來我的另一半,一定要跟我一樣品學兼優,這想法最早是母親灌輸給我的想法,久了以後也轉變成我的想法..

 

『我真的很喜歡秀雯…』

這一句話我聽過好多次了,可是就這一次,我心跳的最快..

 

"他不是我最理想的對象"

這是我心中浮現的第一句話,可是我的表情卻真實把我心裡真的想法浮現出來了..

我好像有點喜歡他,真的只是有點喜歡他..

不行不行,我怎能有這個念頭,他不是我理想的對象,可惜我表現的一點都不討厭他的樣子

『秀雯你要是真的不喜歡小志,要早點說喔』

『可是我…』

『我幫你說好了 』

『這… 好吧!』

我們常常分不清是現在重要還是那個不可知的未來.

縱然幸福已在現在,可我們還是想去追求不可知的未來.

有時候愛情需要一點幸運,可是你若沒本事留,他還是會離你而去

畢業那天是個很寒冷的一天,可我們的心還是很溫暖,是因為我們在一起的緣故嗎?

有一種愛情是存在心裡的,而這一種愛情是讓人最難忘的最長久的.

有一天當你懷念你的情人時,你會發現你最懷念是那個男孩的笑容,而不是因為寂寞而選擇的人.

-----------------------------------------------------------

                         白衣少年

 日本大神廟,落葉林,有一名身穿白衣的男子,細看之下,此人年紀不到三十初頭,卻有絲微白髮,那人坐在那己經有幾個小時了,好像己經融入大自然中了.

忽然有一位老和尚走來,輕聲喊叫

"施主今年你又來了"

那白衣少年睜開眼,看著和尚

"師父,今年又來煩你了"

那老和尚看著白衣少年的眼神,心想這少年,到底遇過多少不如意的事阿!

"我能幫施主也只有這些."

落葉林,每到秋冬時分總會有,楓葉飄落,就好像人生苦短,每人總會有許多愁,隨著那楓葉飄呀飄!一點一點把人們快樂的回憶帶走.

很久以前有一位身穿的白衣少年,由於家境不好,父母不打算給那白衣少年任何金錢幫助,其實白衣少年父母是有錢,可是她們不打算把錢花在白衣少年,白衣少年心裡明白,只有靠自己打工了.

當同年齡的同學,都快樂的和身旁異姓朋友玩樂,白衣少年只能打工,那白衣少年從小就是被父母打大罵大的.

有幾次也想過要死,可是白衣少年,沒勇氣自殺,就這樣活下來了.

在打工時,認識同樣在打工的女孩"小欣",小欣開朗的個性讓白衣少年癡戀不能自己.

累人的打工,瞬間讓白衣少年快樂了一段時間,由於小欣生在有錢家庭,讓白衣少年不敢妄想.

不能帶給愛人幸福,就該有自知之明!

考驗常常一波一波考驗的白衣少年,要開學了好不容易賺了學費,白衣少年高興的拿著薪水要繳學費時.

可是父母強烈的反對,認為上大學根本是浪費時間.就把白衣少年的薪水拿去買酒喝了.

白衣少年很難過,不過也習慣了,或許這就是命運.

所以沒有預期的難過,於是白衣少年就準備去當兵了.

當兵時,小欣表示喜歡他,要他隔天來公司要送他情人禮物,可是當白衣少年來到公司時,小欣帶著他男友一起來,

並說愚人節快樂,白衣少年心裡很痛苦,可是當小欣拿著愚人節禮物給白衣少年,白衣少年還是很高興,並抱著小欣,對他輕聲說:

 

"那天你和你男友分手,要記的來找我喔,我們約在今天的日子,並在你最愛去的日本"大神廟",落葉林,每一年我都會等你喔!

小欣看著白衣少年受傷的眼神,忽然發現自己好像做了一件很殘忍的事.多年後,白衣少年靠著從小磨練出來的不怕打,不怕罵精神,把事業衝到頂點,就在這時他發現自己因為太拼命了,的了癌症!

............................

落葉林,日頭漸落,老和尚示意要先回去廟內,走前祝福白衣少年心想事成!

卻發現白衣少年好像沒有生命氣息!

"施主你終於解脫了"

-----------------------------------------------------------

                     愛沒有對錯

 今天我又欺騙我男友了,而今晚又躺在另外一個男人的懷抱了,不知道騙了他幾次了,我是一個壞女人.

我知道腳踏兩條船是不對的行為,可是我已經無法自拔了.

我的男友是個忠厚老實的人,我知道他很愛我,可是我對這樣簡單的愛,一成不變的愛感到厭煩.

自從我遇到阿朗,我就被他壞壞的笑容吸引無法自拔,跟他在一起的時間,每一分都讓我感到刺激!

阿朗一開始就知道我有男友,可是他從不介意,和阿朗在一起後,我真的好快樂喔.

一種沒有負擔的愛,一種對雙方都不必負責的愛,讓我沉迷不已.

阿朗的吻,總是讓我回味不已,今天晚上,我又和阿朗溫存了,阿朗身上的體味,總是讓我不能忘懷!

而這是在我男友身上永遠都找不到的優點,我男友連親我都會怕.

早上我穿起衣服,阿朗像以前一樣,總是喜歡賴床,看著手錶的時間要上班了.

"算了不理他了,先走了."

上班時,男友看到我好像很累的樣子,幫我泡了熱熱的小可,我和男友是在上班認識的,朋友都說他是一個很可靠的男人,所以我就答應當他女友了,他是個很好的男人,真的很好,就是太好了.

好的讓我感到無聊!

他一直相信我們會結婚,他也一直相信我還是處女,我承認他是一個好老公,可是我只要一想到結婚後,從此就要過單純的日子,我不知道會不會發瘋!

還記的國中時,我第一個初吻就交給班上的男孩了,那時候想起來真好笑,我男友香港電影看太多了,老愛學陳浩南..

聽說畢業不久後,他跟人起爭執被活活打死了.

小男孩總愛學大人,小男孩總是不愛惜生命,我想當時他一定以為自己很酷.結果死後只有父母來給他收屍,

他那些兄弟因為怕被牽連,不知道逃到那裡去了!

還記的我的處女之身,在高中一年級時去錢櫃唱歌,他們趁我喝醉時,就上了我,醒後每一個在場的男人,都給我裝傻! 現在想來都會覺得當初的自己太笨了.

而大學的我又以為自己很懂愛了,知道那種男生才是最好的,可依然還是被騙.

總以為甜言蜜語的人才是最佳男友,誰知道他只會說大話,有一次我懷孕,他竟然強拉我拿小孩.

.........................................

回到現實,喝著男友泡的可可,心理又有一點罪惡感,可是那丁點的罪惡感總是在遇到像阿朗這種男人時,就消失不見了!

那一天我和阿朗的事,如果被男友發現不知道會怎樣,他會和我分手嗎?

我可不怕,我可不是弱女子,我賺錢的本事,已經可以讓我這一生都不會餓肚子!

後來他終於發現我跟阿朗的事了,我還以為他會打我罵我, 想不到他只是一言不發的走掉....

那時候我沒有絲毫內咎,只是覺得他真是沒用的男人.

又過了幾個月後,換我發現阿朗的床上又躺了另一個人,當然我打了他一巴掌,就和他分手了.

"人總是很不小心的傷害自己最喜歡的人 "

"人總是很輕易的把已到手的幸福丟出去"

在這個年代,愛情本沒有對錯,只有遺憾和後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1231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