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九章     過往回憶的愛

“”離別華爾茲””

“”短短的離別,含帶著無限千言萬語.””

----------------------------------------------

真心祝福

為何真心為一個人好是得不到幸福的,或許是因為你不忍傷害他,就只有傷害自己。

我對你太好了嗎?所以你才不懂得珍惜嗎?我好想好想恨你,可是我總做不到,所以只有恨自己了。

『你走你的路,我過我的橋,而今而後我們都是陌生人』你狠心說完這句話,我知道我對你的好給你造成了麻煩了,我只好停止關心了,或許這社會變態的人太多了,你怕我得不到你會砍你一百零八刀。

也或許是我太急了,停止不了的關心。可是畢業之後,我們將各分兩地,可能再也見不到面了,而我們合拍的相片,就是我珍貴的回憶。

從前我在醫院上班時,為了名利我失去了太多太多了。當我懂得如何去愛一個人,如何去珍惜一個人時候,

而幸福就不再來臨了,或許是報應吧!然而這份報應,我微笑的去面對他。或許得不到你,我祝福你。

你對我說的狠話,我心痛的接受他。

可是畢業那天,你對我說『現實大海是很殘酷的,而你要堅強的找回屬於自己的幸福喔!』

我想這就夠了,你還關心我,或許是我想太多了,可是我寧願相信你對我還有一點點的關心,而今而後你要好好的幸福的下去。

而我..而我會去等待一個沒有可能會實現的夢,幸福的微笑的去面對他。

孤獨從不讓我覺得可怕,寂寞從來沒有打倒我過,然而失去擁有的幸福,卻讓我深深的自責,

不能原諒自己。或許我從你關心的眼神,找到當年的答案了吧。

-----------------------------------------------------------

“從前的我 未來的我 現在的我 “

 今天的宜蘭依然是個有點像是要下雨不下雨的樣子,天氣陰陰的,就好像那一天,那天我也是站在原處,騎著單車的你,特意的轉回頭來,跟我打聲招呼!

是幻覺嗎?卻是這般真實,這般令人..令人感傷不已。

你最愛說站在高山看,總是令人看著更遠更多,但也令人看不清,看不清近在眼前的幸福。

我總是笑了笑,你不要想太多,我們會是一輩子的同學不是嗎?你總是嘆氣的說,一輩子都是好同學嗎?

現實的壓力,長久的未來,翔翔啊!我的這一份用心,有天你會懂阿!

時間會變,你若老是為情愛而去自找煩惱,會讓你未來一事無成啊。

我的這一份用心,狠下心來對你說重話。傷你幾分,就傷我幾分,有天你會懂啊!

有沒有一種人,被你傷的傷痕累累,卻依然相信,這一切都是為我好。

時間會讓人淡忘,距離會讓人陌生,而你我早晚會相隔兩地,有天你會忘了我,而我也不在想起你。但我們都相信不會是現在。

分離時刻,一封信,到了最後你還是懂得我這一份用心,信中所言。

 

"不說破並代表我不懂你的苦心。我說過有時候人只要相信自己所相信的事實就好了。"

細雨一滴滴,冷冷的滴在我臉龐,將我拉回現實面,多年後我依然是孤單一身,不知遠方的你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了嗎?

我們約定過,要各自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看來我終究是毀約了。

忽然我迷失在過去時光,而腦海裡卻出現你的聲音,我才發現我真的好喜歡你。

喜愛一個人的心原來是這般令人溫暖。

你知道嗎?有時候我會試著去想你的壞,有時候我會去想未來還有比你更好的人出現。但為何我卻心中有悔。

忽然間眼前出現從前的我,微笑著揮手,那笑容是這般開心,而他揮手的對象正是從前的你啊!

-----------------------------------------------------------

                  兩百刀的愛

 演一場戲對你說是輕而易舉的,而我也從不敢小看你的實力,

只是你也別小看他人的頭腦啊!

你演的戲越逼真,對你男友的傷害也越大,為了面子你堅持在別人面前說你是真的愛他的,可知道橡皮筋也有極限阿!一但斷了,不但會傷到人還會傷害自己阿!

他在你身上所留的每一刀,也就代表他愛你有多深啊,一個弱女子,被砍上二百刀,一定很痛吧。或許你也想不到,他個性看來很開朗,最愛開玩笑,好像任何傷害對他都造不成任何影響。

你卻不曾用心去觀察,他喜愛喝酒,他講話很誇張,他也極愛面子,更重要的他除了你之外,很少有女孩會喜歡他這類型的。他一但把你咬到口了,又怎會讓你輕易全身而退。

你的考慮很對,你們分隔兩地,一個在高雄,一個在桃園,距離會造成你的全身而退,換手機不接,找好友跟他講明白,相信他會明白,可卻想不到,他會在你家等候你。

 

喝著酒的他,用著布包著菜刀,你堅決的語氣,刺痛了他的心

,無奈的悲劇又再度上演…

我錯了,我再次錯了,我總以為這一次你也能安然的全身而退,你總是喜愛一個思想簡單,不受女孩歡迎的人當做你男友,因為這樣他會感激你,你也能利用他對你的愛,好好利用一番。

自信驕傲聰明的你,可會想到新聞的女主角有天會換你做,還記的你嘲笑著那個女孩不會處理分手的方法,才害自己被砍數刀,你也曾警踢自己不會踏上那一條不歸路。

可知道你男友早就知道你最愛玩畢業分手大絕招,沒用的東西,你總是會輕易的丟掉,他也很自信的他會改變你的想法,每當你演的越逼真,他就越當真,越相信自己的本事。

寒風吹來,寒意湧上我心頭,這種悲劇會一直上演嗎?我低頭了,不禁想起你那天在我面前演的最後一場戲,你說『我是真的愛上他,才不是在利用他呢!』 而他也開心的微笑。很驕傲的微笑。

---------------------

 是夢還是痛

 想著你的身影,想著你的笑容,真的很謝謝你,讓我有勇氣在這殘忍的日子繼續走下去,我若沒有遇到你,我想在這平淡的人生一點意思也沒有!

高中第二年時,第一次看到你時,我就喜歡上你了,當我知道你有喜歡的人,我很傷心,本來想要以後忘了你不再見你,可是當你打我手機時,我只要想到你失望的表情,就不忍心讓你失望.你總是叫我幫你想法子,如何讓他愛上你,剛開始時我總會說我也不懂,總是叫你在觀察他一下,或許他沒你想的好.

可是過了一段時間,看到你不開心的臉,我就莫名好心疼阿!

於是我終於做出一個很白痴舉動,幫你寫了一封情書,幫你轉達.

後來你們在一起了,由於怕你男友不高興,我和你太親密,他會吃醋,我儘量不跟你說話.後來你好心的幫我介紹一位女孩給我認識,我只能無奈的笑,心裡還不停的一直罵你,

"我愛的是你",你這個大傻瓜"

他的花心,總是讓你傷心,害你考試時都要我幫你,不然你的分數會讓我害怕你不能安全畢業.

高三那年,我還記的那天下著大雨,你哭著打電話給我叫我去公園找你,並說你難過的想死.

我急忙拿了一支雨傘,騎著小綿羊號,衝去找你, 當找到你時,看著你全身都被雨淋濕了.淋濕的雖然是你,但是心疼的卻是我.

我急忙把雨傘打開,你躺在我懷裡哭著說他背叛你!

我緊緊的抱住你,看著你一副快要死的樣子,我恨不的把你男友找出來痛打一頓!

隔天我找你男友出來,我只打了他一牶,接下來的事我就忘了?

因為當我醒來時,我就倒在醫院了,你看著我受傷的模樣,一直笑我笨.看著你微笑的樣子,我受這些傷也就夠了.

畢業那天,你說你們全家要移民,並和我約定要永遠保持聯絡,可是從那天後!

我就沒有你的消息了.

直到如今我依然在執著,執著傻傻的相信幸運的來臨!

不知道你過著好不好阿,可不要被外國男孩在騙你的感情喔!

把信寫完後,我又把信寄到你在台灣的家,雖然可能換人住了.

可是我記的好像在一本很古老的書看過,只要把信寫了一千封後,你的願望就會實現.

"我也知道很傻,可是還是繼續的寫下去."

那天當晚我做了一個夢,夢中的你更美了,我抱著你不願放手.

“明明不想讓你走,可是夢醒時分,你還是走了.”

“夢醒之後,只有淚珠才能證明,我真的夢見你.”

-----------------------------------------------------------

還你的情

 

"這一天我好想你,真的好想你"

我獨自一個人,騎著單車,滿腦子都是你的身影。兩人合照的相片,是我最深的回憶,

你曾叫我去找自己的幸福,只是你一直都不懂,在遙遠的千古回憶裡,我答應要永遠愛你一輩子。

我能在你身邊的時間還有多久?這是最近我最常思考的一件事,不是因為生命將盡,也不是因為我不在愛你,而是我心中這份千年的回憶,因為你的不需要,即將煙消雲散…欠你的情,

我終將用一生的回憶還給你。

"如果愛一個人,會讓對方感到難過的話,我情願不讓你知道,我一直都沒忘過你。"

一張一張的情書,我留在我的心裡,一封一封、一字一字,每一封信,每一個字,都留著一滴一滴的涙和血。

我珍惜著每一次和你的對話,我捨不得每一次和你的離別,或許你只要知道世上有一個關心你的朋友就夠了!

豁盡一切的我,到最後終將一無所有,可是這是我自己所選的一條路,也只能無悔的走下去…

-----------------------------------------------------------

 

你還好吧

 

『你還好吧! 』 這句話是我一直想跟你說,只是沒機會說。

我知道你一直在期待我對你伸出援手,只是你不懂,當時的我答應你男友,不準在介入你們的事,或許你不懂,我是個很重承諾的人。而且當時的我不懂你在想怎麼?

你對愛情總是抱持著玩玩的想法,我怎會知道,到最後你會玩不起這場戀愛遊戲。

或許沒一個人知道,到底是用心去愛的人比較傻,還是抱持著玩弄愛情的人比較聰明,

我跟你男朋友曾經打了一架,原因很多,去追問誰對誰錯已經沒有任何意義了。

你一直以為我是為了你打了他,其實不是的,我真的只是看他不順眼,唉..我想你也不會相信這個答案。

你一直不懂,也可能你懂了,因為我愛上你以前的五專同學,我也知道,你特意幫他找男朋友,你也發現我的反應,一種擔心害怕的眼神,從未在你身上出現過。

"好..這我想不是重點! "

幫你倒上一杯,你喜歡喝的"可口可樂",哈哈..我相信你懂這四個字的涵義,或許下輩子,

你可以找到自己想要的快樂,你一直很疑問一件事?你知道嗎?人是很自私的動物,我也不例外,我只為我所愛的人付出一切,不過好笑的是,他拒絕我了,然而你卻不懂,為何我還不停止對他的關心,其實你應該要嘗試認真去愛一個人,你就會發現,真正愛一個人,是不會計較任何代價。

其實我說的好像很行的樣子,其實我也會傷心,當他托朋友要我去找自己的幸福時,我真正體會到心裂掉的感覺,可我還是不會停止對他的任何關心,或許那天他會回心轉意,也或許沒有那天。

最後就讓喜愛吹奏笛的我,最後一次再為你吹上一曲吧!

你和我或許都不是勝利者,然而可笑的是,未談過一次戀愛的我,和情場高手的你,卻有相同的收場,都得不到所愛的人,所愛之人的那顆真心。

-----------------------------------------------------------

                        可愛的小愛 

 清朝初年,施浪收復台灣,那一年打狗發生了一場大屠殺,這一段歷史並沒有記載在正史,小愛那一年剛好7歲生日,父母正要幫他慶祝時,清軍殺了進來…

 

逃逃逃.. 父親擋了清軍,而母親帶著小天拼命的往竹林跑

『小愛乖 媽媽去找水喝,別跑喔!』

『恩 小愛不會亂跑的 小愛會一直等到媽媽回來』

數百年後 XX國小

『阿翔我要先回去了,你也趕快回去喔 』

『不要我還要多玩一下』

『阿翔很晚了 要趕快回去喔媽媽說我們學校以前是墓場改造的喔 小心那個來找你喔 』

『… 你不要亂講阿 我才不怕,我有孫悟空會保佑我的』 ※七龍珠看太多的小孩...]

今天的月亮好圓,不想太早回去,反正老媽都不會這麼早回去,挖洞來玩彈珠吧!

恩 這白白的是怎麼,在挖深一點,白色的骨頭,看來不像是雞骨頭,奇怪好像在漫畫有看過這種東西

『你好 』 忽然一個聲音傳來,溫柔可愛的聲音

『啊 !』 阿翔先是大叫一聲,然後回頭一望,看到是個可愛小女生,瀟灑的笑容出來了

唉…現在的小鬼真是早熟啊!

 

『你好我是甲班最帥的阿翔 』誰叫我那年,小新漫畫看太多了

『你好我叫小愛,請把我的東西還給我好嗎?』 小愛客氣的說,可愛的微笑,瞬間殺到了阿翔

『怎麼東西啊』

『我的指骨 』

『哈哈 小愛真幽默,這是你的嚇人玩具手指頭吧!』

『…』 小愛用不敢相信的眼神看著阿翔,接著大笑不到片刻,兩人已經玩成一片了

『小愛我要回去了,要一起走嗎?』

『阿翔你先走吧 我要等媽媽?』

『恩 明天你還會來這嗎?』

『會阿 誰叫我愛上了小愛 』

『啊 那我明天就在這等你喔!』

回家時每次都要穿越那一片竹林,雖然晚上時陰森森的,可是離家比較近嗎?

『弟弟 』 忽然間有人拍阿翔的肩,呼喊著阿翔

『阿姨有事嗎? 』 阿翔看著這位美麗的阿姨,這位美麗的阿姨,眼神露出奇怪的眼神.

 

『你認識小愛嗎?』

『你知道小愛,你該不會是他媽吧!』

『恩 他在那 』 小愛媽眼神露出焦急的眼神

『他在XX國小,小愛他一直都在等你喔!我帶你去』 阿翔有禮貌的說

我後來才知道,原來人如果慘死,靈魂是不能移動的,除非有緣人帶他走,這也就是民間所謂的牽魂

我永遠都不會忘了那一夜,有一對母女抱在一起痛哭的畫面..

 

多少年,多少情,多少無奈..

烽火最是無情

如今情.如今愛,團圓時分

誰說蒼天無愛

十二年後

『阿翔這是你讀的小學喔 』

『恩 對了你知道嗎?你長的很像我以前的朋友』

『他可愛嗎?』

『恩 最可愛了 』

阿翔眼神一閉,想起了小愛跟他離別時,吻著他的臉,在他耳邊說

『我們還會在相遇的 』

-----------------------------------------------------------

                         何必去愛

 "一個為了面子不願分手的男人"

"一個為了賭氣不願分手的女人"

兩個不相愛的人,就這樣吵吵鬧鬧哭哭笑笑度過了相處的每一天。

他總是讓他傷心,但是也是在他傷心會安慰他的唯一的男人.

女人不懂為何他最愛的那個男人不願伸出手來拉他一把!

有時候他會去想要是當初他答應他最愛的男人在一起,結局會是如何!

那時候我相信世上沒一個好男人,既然世上沒一個好男人,不如選一個比較有利用價值的男人。

我知道他不愛我,可是我不會放手,縱然兩敗俱傷,你想要玩,那就看看誰能玩到最後。

我死也不會讓他回到他最愛的那個男人,我得不到的東西,我情願毀了他..

兩個以為自以為是的甜蜜的愛情,沒人看著透,卻不知早已被她們週遭的朋友看穿了。朋友勸他不愛就放手,然而兩人依然不分手,互相傷害的兩人依然在一起全只為了面子。

友情他最恨的就是友情,他怎能跟我愛的男孩在一起,他怎能愛上他,寒喧的問好真是讓我感到厭惡無比…

為怎麼!他明明就已愛上別的女孩,為何他還不死心,還不能全心全意的愛我。

就算這樣我也絕不放手絕不放手。

如果男的真的愛他,應該要選擇當他最好的好朋友,而不是愛他的男朋友。

如果女的願意去追尋自己想要的怎麼,就該毅然捨下偽裝的幸福,這樣他才會更快樂,

也會發現友情一直都在,只是他不願去相信。

這是常常發生在你我周遭的故事,有一天她們都會懂,如何去愛如何讓人愛,只是那時候會不會太遲了。

那一天你朋友發生這種互相傷害的事,請你不要放棄他,請你去關心他。

這兩人不久之後都死了,男的到最後受不了女人說要分手的那一天,拿刀殺了他,隨後也自殺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1231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