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KgBpVWFUK6AFoZmAAF86mpW-jA64  

 

 

 這問題非常特殊,尤其在台灣來說,更加特別,一般來說,只要是人,在決定投票的瞬間,感情成分因素佔很大,尤其是地方區域性的選舉,越是鄉下的地方,越是重感情,事實上這沒怎麼不好,但是一但當上官,很多利益衝突,,很多迷人誘惑也隨之而來,黑白道掛勾,包庇工程,這些事情,地方上的人也很快都知道。 

 但是問題來了,每當選舉一到,就算知道他會貪污,就算知道他是黑道背景,但卻依然當選,或許有人認為,這些都是買票而來的,但你認真去分析,買票雖然是原因之一,但是最大的原因,還是無知的感情和年輕選民的冷漠。

在鄉下地方,我常常聽到選民說一些很有意思的談話。

 「我知道他會貪污,我知道他是黑道,不過,我結婚的時候,他有來祝賀,所以我還是會投他。」

 「我知道他做的很爛,我知道另一人更好,不過他是我支持政黨派出來,我還是會投他。」

  這些話或許你我都有聽過,尤其是年齡偏高的選民,越是容易被感情因素所影響,可怕的是,這些選民投票率都是最高的,不知不覺台灣就被這些選民所害,慢慢走向滅亡的日子。

   至於年輕選民,雖然可以用理智去判斷,也會知道那位比較好,但問題來了,這些選民投票率實在低的可怕。

   原因很多,但是說穿了,就是對政治的反感。

 「反正投誰都一樣,幹麼投,不如去約會,或者在家打電腦。」

  在台灣,只要牽扯到政治,就沒有是非問題了,真是可悲。

或許有人認為只要時間一久,年輕一代理性的選民主導之後,我們就可以像歐美國家一樣,走向民主選舉常態化,但問題來了,內憂外患的台灣撐得到那天嗎?

   『我們都在等待機會,卻忘記機會從來不等人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1231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