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0357cddd13597c90e9b5faf9e4c283f.jpg 

老年人對愛情總是太過大膽,只因知道時日無多。
.....................
圖書館裡,小組報告會議室。

小羽正和同組的人在做討論。

而他們這一組的題目是”新文學年代。”

因為組員有幾個新面孔,大致簡單介紹一下。

花大帥,美國來的轉學生,酷似阿湯哥的外表,讓他很受女孩歡迎,因為平均一月

換一個女友的緣故,讓他得到情聖的稱號。

國昌,大陸過來的轉學生,是大陸有名的文學世家第二代,因為想要了解台灣的文

學特地轉過來的。

自視甚高的個性,和戴著膠框黑色眼鏡是他最大特色。

阿華妹,也是大陸轉過來的,據說其老爸和大陸高官是很要好的朋友,長的有如瓊

瑤小說的女主角,和一口北京話是她最大特色。

水果狸,馬來西亞轉學生,台商的兒子,為了讓他學中文,特地讓他來台灣就學。

因為和國昌同時喜歡阿華妹,所以兩人常常暗自較量。

而水果狸為了贏過國昌,常常特意模仿一些受女生歡迎的男生。

雖然很滑稽,但卻誤打誤撞,惹得阿華妹大笑,對他印象不錯。

其實小羽對他特別有感覺,因為從水果狸身上,他看到一些消失很久的回憶。

記的以前高職的時候,為了喜歡的女生,也常常做一些自以為很帥的行為,就算

是出糗,也不會介意。

雖然到最後都是一場空,但卻都是寶貴的經驗。

………………………

討論很久,身為組長的娜拉,開始說出他整理每個人論文的心得。

『花大帥,你那一份資料,是參考你在美國的資料,可是有些地方,怎麼感覺有一

點殘缺的部分。 』

『是嗎?被你看出來了,其實這是根據我多年前的記憶,自己整理出來的,而殘缺

的那部份,我已經叫我家人趕快寄過來,放心吧,到時候我一定能整理出來。 』

花大帥拋媚眼裝調皮的說。

『你對女孩那一套在用在我身上,我敢保證你很快就能見到耶穌了。 』

『 是,東方小美人。』

『 哼!』

為了避開娜拉的殺氣之眼,花大帥馬上轉移話題說

:『小羽,你那一份論文真是新鮮,我從來沒看過這種觀點,難怪老師常常誇獎

你。 』

『會嗎? 』小羽保持一貫神秘的笑容。

『真是的,你這種殺手微笑可對我無效喔! 』花大帥特意模仿娜拉的口氣,當然

立刻惹得娜拉的白眼。

『咳,總之我覺得你和我一樣,都是擁有百年難得一見天份的那種人 。』

『 哼!』 娜拉重重的從嘴巴吐出一口氣,但卻不得不承認,比起她們的論文,小

羽和張大帥確實有其獨到之處。

張大帥那一份有東西合併的世界觀。

而小羽那一份有創新不曾看見的新鮮感。

這樣的論文,和她們守舊的風格一比較起來,更是容易比較出來。

這時水果狸也加入話題說

:『 那我和國昌還有阿華妹的評價呢?』

花大帥連想都沒想就說:『守舊有餘,創新不足。 』

『那..這是好還是壞啊! 』

『你覺得呢? 』國昌終於忍不住的說,因為在說下去,他可沒那個好脾氣繼續待

下去。

其實國昌實在很想反駁下去,但花大帥說的確實很有道理,只能繼續保持沉默下

去,免的像水果狸一樣被當作笑話。

“鈴~~”

這時花大帥手錶設定的鬧聲響起。

花大帥立刻開心拍手著說

:『又到了解散的時間,真是讓人覺得光陰如梭啊! 』

『 你這怪怪的中文,實在很讓我莫名的生氣。』娜拉諷刺著說。

但卻一點也影響不到花大帥的好心情。

『小羽你等一下也要到親善社團教室找女朋友吧!那我們一起走 。 』

花大帥轉移話題,搭著小羽的肩膀說。

『嗯,一起走。 同學們明天見了,掰掰。 』小羽微笑著說。

『明天見。對了小羽,你上次給我的資料,我還有一些不懂,可以跟你約時間在教

我好嗎? 』柔柔拉著小羽的衣角,似乎不想要跟小羽這麼快離開。

『 可以阿,時間稍後我們在及時通在說定吧。』

『 嗯。』

『 那還有其他事嗎?』

『 沒有了。』

眼看柔柔又要失控,娜拉急忙開口說

;『柔柔你今天要去那家吃晚餐啊,前天去吃的那家很好吃,我們在去吃好不

好。 』

『 喔。』

『 你們要去那家吃啊,我可以跟你們一起去嗎?』阿華妹開口著說。

『我也要一起去,可以嗎? 』水果狸隨即搶著開口說。

『好啊 。』 娜拉看了阿華妹和水果狸一眼,很爽快的答應。

『啊.. 』一旁的阿昌其實也想一起去,可是就是開不了口。

萬一被拒絕不是很丟臉。

忽然阿華妹似乎了解國昌的想法,轉頭對著國昌說

:『阿昌要一起去吃嗎? 』

『..好阿! 』國昌又驚又喜的說。

『喔,國昌也要一起去喔! 那很好阿。這樣就不會只剩我一個男生了。 』水果

狸有點酸酸的說。

『真行! 』娜拉小聲說了一下。

想不到阿華妹清純的外表,竟然這麼會玩兩面手法,倒是有一點失誤了。

忽然這麼多人一起吃,娜拉有一點反感,也有一點責怪阿華妹,至少要問她和柔

柔的意見吧!

於是娜拉立刻假裝接起手機大聲說

:『學姊嗎?是喔,臨時有事情找我跟柔柔喔!』

『 抱歉了各位同學,學姊臨時有重要事情找我跟柔柔。』

娜拉說完立刻跟柔柔眨眼睛暗示,柔柔立刻會意過來。

『 那我們先走了,改天有空在一起吃吧!掰掰。』

『 掰掰!』阿華妹看著娜拉和柔柔的背影有點落寞。

本來想趁機打好關係,怎麼好像又弄巧成拙。

好不容易抽籤成為同一組,本想要是能跟娜拉這一圈圈的人搞好關係,就等於跟

系會老師、學長姐,有良好的關係。

『 阿華妹我們快走吧,不然等一下人太多。』水果狸開口打斷了阿華妹的思

緒,讓阿華妹稍稍有點不爽。

但阿華妹還是保持良好的風度微笑著。

『 嗯,我們快走吧!』阿華妹特意拉住國昌的手。

這一下當然讓水果狸很不是滋味。

然而對國昌來說,卻是扳回一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1231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