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42733776_4557  

 

 第四章風不再吹了

「豁盡一切,放棄輪迴,秋風你的精神真是讓人感到非常愚蠢啊,不過看在你如此愚蠢的舉動之下,我再送上你一個大禮,你師傅是被我和一人聯手擊殺的。

  『秋殤之風』怒,非常努的狀態之下,秋風一出手就是最厲害最強之一擊,而這一切都在妖化天道的預料之中,要是秋風採取拖延戰術,那才是最傷腦筋的事情。

  『六道淪喪』對上『秋殤之風』,立刻爆發出可怕奇異的能量,狂風四掃,而可怕的餘勁差點衝破空間隔離陣,幸虧!妖化天道橫霸一掃,強行壓下餘勁,看到此處,相信稍有常識的讀者,已經看出勝敗已分了。

    畢竟根基實在落差太大,秋風單腿跪地,全身發抖緊握秋殤,眼神迷離,身軀逐漸化成光點,要消散於天地之間。

   而眼中不甘願的神情,似乎在抱怨蒼天,也在責怪自己,終究是天意如此,人力始終無法逆轉嗎?邪惡依舊橫行,正義不得聲張。

   『甘願嗎?這樣你真的甘願嗎?』忽然心靈一道聲音傳入,所握之秋殤,開始發出奇異七彩之光。

   「這是,難道!」妖化天道腦海中閃出熟悉的光景,二話不說『六道淪喪』快速斬下秋風,鮮血狂噴!竟然是論法以身擋『六道淪喪』要去賭一個渺小的希望。

 「不要!」一聲巨大的吼叫,伴隨著雷電破除空間隔離陣,落到秋風身上,同一時間,秋殤也化為圓形的光球,正是封神珠。

「可惡!魂飛魄散吧。」驚恐的妖化天道魔氣將論法身軀捲成血花,再度砍向秋風,這時妖化天道已經沒有多餘時間去思考身分曝露的事情了,只想一心一意除掉眼前的禍害。

   『義父,久違了,哈。』不屬於秋風原本的聲音,一陣錯愕之下!雷電劃破妖化天道,伴隨著魔帝董卓的慘叫聲,消散天地,天驚地動過後,一切又歸於平靜。

 這時軒轅蒂蒂也出手了,「太公六術,封神榜收神!」

片刻過後,軒轅正宗的人因為發現異常,陸續來到,而現場只留下一個巨大的黑洞,還有天道和論法的殘骸,其他怎麼都不留。

  面對這種出乎意料的變局,六聖中只有一人冷笑,好像從蛛絲馬跡看出所有事情的發生。

 「早就​​跟你說不要太衝動了,笨蛋。」

暗夜冷風,血腥味道,悲傷故事,伴隨著一個心痛。風,不再吹了,心也就不會痛了。

 

    怎麼是真怎麼是假怎麼是真實怎麼是虛幻

    眼前所見就是真的嗎雙手緊緊握住的東西就是真實嗎

    那為何那為何真實的世界竟然會如此輕易破滅啊

那有誰可以告訴我,為何我真實的世界都是由謊言所造成,為何啊! 為何會這樣啊!

      新蜀山一處隱密的山洞,正被施以高等空間隔離術,就算是仙人或者魔物也很難察覺到。

   「好寂寞,好孤寂,好憂傷。這就是人類的傷心嗎?」軒轅蒂蒂正用仙術在治癒秋風。而治療過程中,必須接觸秋風的意識。

  「蒂蒂這小子元神已經在散離了,你現在對他施展治癒術,也不過只是拖延時間而已,不要浪費法力了。而且他身上也有封神珠,剛好可以封神啊!」珠珠好意提醒,卻只換來一陣白眼。

   珠珠嘆了一口氣!把頭轉向一旁,不想在出聲,避免在治癒的過程之中,導致蒂蒂分心,走火入魔,這時珠珠忽然想起剛才發生的事情。

『那黑色蒙面者到底是誰?若不是他的干擾,董卓的封神珠早就順利封住了,不過他散發出來的魔氣,,絕對跟魔族擺脫不了關係。』

  「啊!這麼嚴重的事情,竟然忘記通報兩位大仙,趕快拿出天晶傳達。」珠珠立刻使展神獸力量打通天晶,天晶立刻投射出兩個大仙正在吃火鍋的畫面,非常悠哉。

 「嗨,珠珠有怎麼事情要傳達嗎?」老上老君正夾著仙菇流口水的說。

「如果不是怎麼重要的事情,直接傳訊息就好了,等下我會打開來看。」姜太公專心調整火鍋火喉,冷淡的說。

「…兩位大仙夠了喔!身為大仙還搞人類這玩意兒,實在有失身分喔!」珠珠吐嘈著說。

「正經一點,你們看蒂蒂那邊啦。」珠珠也不廢話,立刻把畫面移到蒂蒂那邊。

   果然兩位大仙一看就知道怎麼一回事了,畢竟多少大風大浪都經過了,只是眉頭皺了一下,就立刻找到問題解決的法子了。

  「蒂蒂你聽,對於元神消散的人,用治癒術只是拖延時間,必須使用轉生大法,就是當年跟你說過【武神哪吒】的事情,並藉著封神珠的神力為主力,接下來就看這人求生的意志了。另外,珠珠你也釋放神獸之力幫忙。」

「了解。」蒂蒂雙手迅速結出法印,八卦陣型浮現!額上的天眼也立刻爆發。

  要施展轉生大法,不只是單純法力,一定要有原始神族血統的神力灌輸!並且要有類似封神珠這種吸納元神的神器,還有神獸之火,所以說來也算巧合,秋風要轉生的條件剛好都符合,這種機率就跟流星K到路人差不多的機率,接下來只看秋風求生的意志力了。

    其實這種轉生大法算是逆天之舉,只是太上老君和姜太公畢竟大風大浪都經過了,知道很多事情的過程,不能太過傻傻遵循法規,太過死板,最後只會造成更多無可挽留的遺憾!

    利用旁白時間,這裡再簡單說明封神珠的作用和影響。

基本上封神珠是一種收納元神的靈器,會被封神的元神,都是屬於會造成天地異變的元神,這股元神若沒有好好收藏,等到適當時機再給予轉生,被魔物利用,那後果會非常嚴重,另外,這次封神跑掉的元神,大部分都會尋找跟自己屬性相同或者血統相似的甚至直接轉生在懷孕母親胎中,所以有些會直接控制原本之人意識,甚至吞噬。有些則是選擇共處,一個身體兩個意識。

    還有封神珠降臨在人間至少百年了,因為神界一天,人界百年,所以每次封神都是必須歷經一番有如地獄的過程。

     另外很巧合的,也或者是天意,只要封神珠降臨人間,人間就是大亂變動的開始了。

     轉生大法正式啟動,八卦圖配上二儀陣術,逐漸成為一個球型,將兩位包起來,這段過程之中,兇惡非凡,一個疏失,兩個人可能都有元神俱滅的可能。

    所以轉生大法一直被列入禁術,逆天之陣,不是沒有原因的,另外明明知道這陣法之凶惡,姜太公和太上老君還能告訴軒轅蒂蒂這個法子,也算是必須要有非常人的膽識和智慧。

    英雄和凡人差別就在此,明明知道風險,依然還能無懼去執行,正所謂非凡也。

    要知道不管是人類或者神魔的歷史,都是非常不客觀的,成者為王,敗者為寇!多少傑出人物,只是因為一時的勝敗,就成為英雄狗熊,不勝唏噓。

    數月過後,新中國【魔域禁地幽靈鬼谷】區域。東方世界,人類魔族大本營之一,此地陰氣怨氣非常重,就算是人類魔族之人到此地,也都會怕被此處妖化的動物植物吞噬,然而一位黑色蒙面者,散發出紅色異樣光茫,無懼此處,反而讓此地的妖化魔物紛紛退散,只見他冷冷注視眼前半人半獸的魔物痛苦呻吟。

    而一旁的三眼狼正在添著嘴角血液,這是他剛剛獵殺吞掉的魔化熊之血。

  「真難吃,對了,老大,那天你救回這個魔人之後,就把它放置這裡,任其自生自滅,不理不踩,不如讓我吞噬增加魔力吧!」

  「住口,這魔物還有利用價值,難道你忘記【魔師】的交代了嗎?」

 「只是開個玩笑而已,我當然記的魔師交代的任務,可是魔師也說,若是這魔物不濟,撐不過去,就任我們處理啊!」

 「就算任我們處理,也非得要吃掉他嗎?」黑色蒙面者說完敲了幻影一下。

 「好痛!」

看著幻影委屈的模樣,黑色蒙面者想起出發到人間的前一天。

  一位美麗的熟女,飄逸黑色頭髮,成熟、豐滿、標緻的魔鬼身材,天使臉孔,這位就是魔師,他的師尊【魔師魅影】。

「【魔厭】為師前幾天透過【黑暗占卜】,得知神界封神榜可能發生異常,你也知道自從【欲界第六天主波旬】消失在神魔之戰,鬼族勢力因為【阿修羅】開始壯大,威脅到我們正統魔族,甚至已經有稱王的打算了,我想若能收集封神珠之能量,或許能讓波旬天主再度復活,只是封神塔守護高手眾多,加上神魔彼此有協議,不得對封神塔出手,但若是封神珠因為天災降臨人間,那可就另當別論了。」

「我知道了,魔師,我一定會順利完成這個任務的,只是沒有封神榜,如何封神。」

 「不用擔心這個問題?封神,只能要困神就好。」

 「難道是利用魔獸吞下肚子!可是這必須要小號級神獸才行啊!」

   神獸依照工廠類型分為小號級,A級,B級,C級,D級。

「與你一同長大的三眼狼勉強可以,他雖然是A級神獸,但我曾經在他身上注射太古神獸的基因,勉強可以。」

「可是…」魔厭遲疑一下,在看看魔師堅決的眼神,最後還是決定遵照魔師的命令去做。

「學生知道了。」

「另外這次行動因為要隱密進行,除非情況危急!不然我不會派出援手的,你要小心。」

「是的,學生一定不會讓魔師失望的。」

收起回憶,魔厭看著妖化天道痛苦的表情,逐漸開始緩和起來,淺淺一笑,其實要吞掉妖化天道很容易,但如果能控制妖化天道那更好,因為封神珠彼此之間會因為命運聯繫起來,這樣會比茫茫大海找針,更加容易達成任務。

  帶妖化天道到此處,就是想要藉著魔氣,讓他形體重新聚集起來,當然他也有適當灌輸魔力,並且在他心口安置一道黑氣,要是不受控制,立刻銷毀。

「我還活著......但我到底是誰?」

終於妖化天道肉體重塑完成,只是意識已經被董卓侵噬的差不多了。

「你不用想太多,總之你只要記住我是你的主人就好,若你不聽從我的命令,那你會元神俱滅。」

「憑你!啊,我的心好痛…」妖化天道反抗之心剛剛起來,心口立刻被黑氣包住,痛苦難耐!

「哼,這只是小小教訓,在犯你就給我下地獄,現在開始,你只能有一個念頭,那就是為我而活,為我而死。」

「遵命,主人。」妖化天道臉色蒼白的說。

「你道體以消散,已經不能再回新蜀山,改往魔都而去吧!依你的智慧和力量,你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另一片天的,到時候我會在跟你聯絡的。」

「遵命,主人。」妖化天道低頭心裡想的卻是,總有一天,他要所有看不起他的人通通去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1231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