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78WjICMAEUKxK  

 

  第九章  蒼天的意志

 

   人類的歷史,不管時代再怎麼進步,科技多麼的發達,正義的代表始終都是強者的一方。

    同樣的梁中支謀殺案,數日過後,兩種新聞畫面,兩種官方版本,原本的兇手張讓,立刻變成袁紹。

    只不過李傕、郭汜、張濟三人做的更徹底,徹徹底底消滅敵對勢力,只要可疑一律消滅,因為他們不想要再犯張讓同樣的錯誤,給敵人留一條生路,然後讓敵人送上絕路。

    還留在天都人大代表,迫於生命和財產的考量,一個一個屈服了,至於不屈服的通通都被送上黃泉了。

    短短的三天,全國新聞開始播放全國人大會議,全員表決通過新的國法,『三帥共政』。由李傕、郭汜、張濟三人暫時代理新領導人的位置,直到有更適任的人選出現。

    天衣無縫的計畫,至少三人這樣認為,當一切都穩定之後,三人開始將砲火對準西門的統領曹操。

    西門軍事中心,除了曹操和夏侯惇還多了天都市長王允。

  「曹操同志,你到底在想怎麼?這幾天你一直保持中間的立場,如今政權已經被三個狗賊徹底掌控,我想他們下一步應該就是殲滅你了,別跟我說,你一點計畫都沒有。」王允拍著桌子動怒的說。

   「別生氣,王市長,大勢已定,何必做無謂犧牲,我剛已經把兵權交出去,準備辭官回老家了,改日相遇,我再你喝一杯吧。」曹操微笑著說。

     這麼灑脫,這麼看開,這是他所認識的曹操嗎?

    「唉,想不到,真讓人想不到,曹操原來也是貪生怕死之輩,算我看走眼了,再見。」王允痛心的說。

     當王允打開門要離去的時候,曹操忽然冒出一句話:「王市長,如果人沒有生命,講任何大義都是多餘的。」

     「哼!多謝你的提醒。」王允腳步一頓,腦袋快速思考曹操這一句話的意思,最後露出微笑。

     『果然,曹操那顆救國之心,依然沒有消失,只是再等待時機。』

     「保重,祝你一路順風。」王允背對曹操揮揮右手,向這位多年的同事告別。

   『揮手告別,此生無緣,說聲珍重,一生不忘。』

    王允走後,夏侯惇終於開口著說:「王允雖然腦袋很硬,不知變通,但說實在的,也算是不錯的官員。」

    「對啊,可惜,固執的人,一但身處亂世,長命的不多。算了,小夏我們也趕快跑吧!繼續做個狗熊。」曹操拍拍夏侯惇的肩膀開玩笑的說。

    「如果犧牲沒有價值,那又何必犧牲,小曹你的心我懂,就算被世人取笑,只要自己問心無愧又何妨。」倒是夏侯惇卻嚴肅起來,因為他是這世界上最懂曹操之心的人。

    「想太多,趕快跑吧!」

   事實上曹操已經在腦海上演練過無數和三『賊』對打的畫面,不管勝負如何,對於雙方都是大輸,而人民更是犧牲慘重,這樣的戰爭,就算被眾人取笑,曹操絕對不打,而且對此刻的曹操來說,他還不確定蒼天真正的意志,所以曹操才會選擇離開。

   數小時過後,沒有任何人傷亡的情況下李傕、郭汜、張濟接收了曹操所有的兵力。

   若政權只用旁門左道來奪取,必不長久,歷史的經驗,一直重複告訴後代子孫,而後代子孫卻一直學不到教訓。

    黃山國家公園,擁有豐富的四大屬性礦石,風、火、水、地,更有許多世界聞名的稀有動物,並在政府經費的補助之下,成為適合假日遊玩的觀光勝地。

    黃山樂園遊戲區。此刻正有三位讓人只要經過,就會不自主多看一眼的非凡之人。

    軒轅蒂蒂、秋風、賈詡、三人在餐館外的飯桌,充分享受自然之美,還有黃山特有的料理美食。

    賈詡:「大概了解所有事情的頭緒,不過這麼機密的事情跟我說,不會覺得很奇怪嗎?」

 軒轅蒂蒂:「其實這也不算怎麼機密,既然你也是修道之人,應該了解宇宙萬物所發生的事情,都有他存在的意義,而我最要的目的,也是想要以最自然的道去處理這封神榜的事情,而且封神的意義,並不只是單純封神而已,這包含很多森羅萬象的含意,而你身為封神一員,早就注定有你的天命,既然如此,不如跟我們合作吧。」

     軒轅蒂蒂很老實也很直接說明來意,因為跟聰明人談條件,就不要包裝太多謊言,讓對方有戒心,導致合作的事情開始變質。

   「真是很複雜,原本我收集封神珠,只是單純為了研究,,而且說合作,你身邊的秋風老弟,對我的印象,應該是差到不行。」賈詡對著一直默默不說話的秋風,苦笑一下。

   「師叔,不用想太多,很多事情我早已看淡了,不用顧慮我。」秋風淡淡的說。

    雖然他有很多事情想要問賈詡,但有些事情,或許就讓他成為永遠的秘密會比較好。

  「找出封神裡的王者,導正這扭曲的世界,確實很有意思,反正這是注定的命數,那我又何必逆天,我可以答應,但請讓我有充分自由發揮的空間。」賈詡也是個深知天道的聰明人,既然不能反抗天意的強暴,那不如就盡情享受吧。

   「當然,我的義務就只是輔助和傳達訊息,陸續我會繼續找尋封神裡面的智星,或許你們有機會成為同事或者敵人,這一切就看蒼天意念了,另外,封神珠屬性皆不相同,勉強融合在一個人身上,只會產生排斥作用,甚至還會有同歸於盡的反作力,所以以後若收集到封神珠,你還是乖乖給我吧。」軒轅蒂蒂說完露出滿意的神情,封神之路這條路,終於有了不錯的開始。

    「最後感謝兩位的招待,我要去執行我的天命了,『呵』。」賈詡說完不自主笑了一下,自己實在很少這麼正經過。

    最後賈詡在看看秋風一眼,腦袋稍微晃了一下,然後緩緩走到秋風的背後,伸出右手,輕輕拍著秋風的肩膀,非常小聲的說:「你師父被暗殺的事情,其實蜀山高層的人都知道,只是礙於蜀山的名聲,所以最後選擇掩蓋下來,不過我可以很肯定跟你說,我不是幫兇。」賈詡說到這,頓了一下,看看秋風那蒼白的臉,開始有了憤怒紅色的血氣,非常滿足又繼續說:「要當我在胡言亂語,或者好心告知,你就自己去判斷,再見,掰掰。」賈詡狐狸般的嘴角微微上揚,非常得意踏著微風,慢慢消失再現場了。

   「還好吧。」軒轅蒂蒂看著秋風關心的問。

   「沒事,放心。」秋風提起精神,露出微笑的說。

   「呃!」這時應龍珠珠因為吃不慣人間的食物,開始打嗝,逗趣的畫面,沖散了許多憂鬱的氣氛。

    接下來,人該往那走,風該往那吹,半點皆不由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1231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