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4adf30jw1emqsaa5qkcj20hs0hst9k  

 

 

『世界很殘酷,世界很偉大,世界很慈悲。 』

  一個小孩子,正在唱一首歌,一首自己編的歌。

  『有一個人以為自己可以活很久,隔天卻死了,有一個人以為自己很帥,但卻沒有女孩喜歡他。』

  沒有邏輯,沒有音調,只有那令人無法形容的痛,這就是心痛。

  『你就是太史公嗎?有緣的話,可能會在東方的漁港遇到我。 』

  「啊啊啊啊~」太史公夢中驚醒! 可惡,這次後遺症真大,難怪師父說,要進入人心,是非常大的冒險,所以此招,一直是我門三大禁招。

  有緣人方可練得,徒弟啊,你要好好珍惜這佛緣喔。另外,我在你身上在留下,『如來地獄訣之意念 』,可保你三次死關,記住三次之後,就千里飛鴿傳信到慈海渡航,為師若還在人間,一定會在幫可愛徒兒的忙。

  『老禪師,一念萬古』,聖佛門前任掌門。腦海浮現的慈師。

  其實太史公對『老禪師,一念萬古』的情感,早就超越一般師徒關係,而是父子。

  自懂事以來,就是師父那最溫暖的微笑。

  多少次,朝廷曾經偷偷派殺手要除掉他這遺種禍害,都是師父幫他擋下來。

  「不要恨,因為這就是人生。

  若不是師父,太史公恐怕早就走入邪門歪道了。

  「你終於醒來了喔!真是嚇死我了! 」少一耳、喝不死,同時微笑著說。

  『只要活著,人生就會有很多幸福的事情在等你。』

  「來杯美酒,好好幫我壓驚就好。」太史公微笑。

  少一耳、喝不死同時大笑,輕拍太史公肩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1231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