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第十五章  忌妒 是因為不認輸和不甘願

 

 

  如果愛情毫無破綻,其實在某種定義,就是全部都是破綻!

  機械系,〔三本二十〕,雖然名字很像日本人,但卻是道地台灣人,是一個非常有強烈自尊心的男生,身高一百七,他是在很普通的家庭教育長大,有點天真,有點不服輸,有點小驕傲。

  對於同棟的樓友,阿斯他一直感到很討厭,明明他們條件都差不多,但是為怎麼?為怎麼?身旁有很多大正妹在他身邊。

  先說好,這可不是嫉妒,我可不是這種小器的男生。

  如果外表差不多,那就是口才和內涵了。

  要超越一個人最簡單的方法,那就是模仿,當然模仿並不只是單純模仿,而是要再模仿中超越對手。

  眼神,笑容,清純中帶點害羞,最重要的是幽默,經過整整一個星期的觀察和特訓。

  三本二十已經超越阿斯了,於是三本二十朝外文系的美少女太妍展開攻擊了。

  「美麗的小姐,可以跟你做個朋友嗎?我叫三本二十,可不是『三本二十元』的意思喔!

  「…

  「你怎麼了,這可是台灣式幽默喔!

  「…

  「可不可以,太妍,有如太陽美麗的『妍』光!」

  「…去死!」太妍冷冷著說,冷冷著走。

  『十月十日,愛情士兵,三本二十陣亡!』

  「哈啾~」

  學校高級餐廳午餐時間,阿斯正在思考要用怎麼理由,才可以打包回去,忽然打了噴嚏!

  「感冒了嗎?還是有人在唸你!」敏京露出微笑說。

  我叫太妍,在前面幾回合有出現過,莫名就成為搞笑美女了。

  但是我其實是個冰山美女,該擺臭臉的時候,比誰都臭,也不知道為怎麼,最近一直很不順,在要去廣播社的時候,忽然遇到白癡搭訕,雖然我常常遇到搭訕,但我能肯定,這是最白癡的一種。

 

  廣播社。

  「謝謝學長,學姊。」二小時忙碌的學校廣播電台,對於以後想當新聞主播的太妍可是很有幫助。

  太妍整裡包包,看看手錶時間,學校餐廳還開著吧!

  「學妹要一起吃晚餐嗎?」副社長胖威,熱情著說。

 

三年級新聞系的胖威,雖然叫胖威,但其實還是因為高壯的緣故,太妍這種開朗幽默型,一直是胖威最喜歡的類型。

  「學長抱歉,我跟人有約。」太妍微笑點頭說。

  「啦啦啦,世界多美好!」邊走邊唱,一直是太妍解開憂愁的習慣。

 但卻容易分心,注意不到路況。

   碰!一個不小心,果然撞到不知名的物體了。

  「好痛!抱歉。」太妍摸摸額頭,彎腰道歉說。

  「…

  對方沒有反應,奇怪,自己這麼有禮貌,緩緩抬頭看。

  是臉色蒼白的阿斯,傻傻看著灑落一地的泡麵,而且是很便宜,沒有料的那種。

  「哈嘍,你沒有事情吧!」太妍傻眼著說,這男生還真小氣!一碗泡麵而已。

  「還好,沒事情了,掰掰。」阿斯擦擦眼中快要溢出的淚水,蹲在地面,整裡灑落一地的泡麵,然後丟在垃圾桶,黯淡而走。

  搞到太妍莫名內疚,於是小跑步跑到阿斯前面。

  「你還沒吃晚餐嗎?我請客,就當是賠償你泡麵的損失。

  「真的嗎?你是好人,嗚~」阿斯很自然拍著太妍的肩膀。

  「有這麼誇張嗎?哈哈哈。」太妍不自覺大笑。

  這是自從發生那件事情之後,這麼爽快的笑過。

  太妍是非常平凡的小家庭,母親是台灣人,父親是韓國人,後來父親養小三,所以經過一番爭吵,兩人協議離婚。

  女兒給媽媽養,因為媽媽比較有經濟能力。

  有種人天生不會給人壓力,天生讓人覺得想要跟他再一起。

  「對了,先說好,不要因為女生請客,就可以點很貴的喔,超過我的預算,我可是會請你留下來洗碗!」

  太妍輕拍著阿斯肩膀,微笑著說。

  「真粗魯!」阿斯摸摸肩膀,嘟嘴著說。

  餐桌上,由於兩個人都是聊天領域很廣的人,所以雖然初次見面,也能很自然著談天說地。

  「所以你孤兒院長大的,還真看不出來,你看起來很像那種小白臉!」太妍咬著湯匙說。

 「你說話真是有夠直白,要不是這餐讓你請客,我馬上走人。」阿斯皺眉嘟嘴著說。

  這種習慣,對男生來說確實有點怪怪,但這其實也是有原因的。

  小時候,阿斯常常怨天尤人,常常擺放著一張苦瓜臉,由於這個原因,阿斯沒有怎麼朋友,非常孤僻。

  直到國小三年級那天,阿斯因為跟同學打架,衣服破破爛爛的,一回到孤兒院,一定會被修女修理。

  每個人都有無助的時候,望著滿天星星,還有三不五時的狗叫聲。

  忽然有個同年齡女孩出現,臉色很蒼白,衣服很老舊,但是笑容很甜。

  沒有說話,只是靠在阿斯肩膀,有時候話說太多,不如就緊緊靠在一起。

  阿斯一直沒有問他名字,或許是因為他也沒問他名字吧!

  後來直到畢業,阿斯就在也沒見過她了。

  事後阿斯回想,大概是幽靈吧,因為從來沒有在白天遇到過她。     

  而且聽說這間小學,以前是個萬人塚。

  「你在想怎麼?」太妍看著發呆的阿斯說。

  「沒有只是忽然想起一個老朋友。」阿斯很自然的說。

  太妍卻露出的微笑,然後很自然的說﹕「你是不是覺得我很像你的老朋友。」

  「笑容是有點像,可能因為都是女生吧!

  「很老套的招式喔。」太妍瞇著眼睛微笑。

  「對了,她可能是個女鬼喔。」阿斯馬上吐嘈著說。

  「…

  「總之很感謝你今晚的請客,有機會在請我吧,呵呵。

  「想的美。」

  學生除了是單純的代名詞,還有八卦。

  阿斯同班的女同學在一旁安靜吃飯很久了。

  帶著變色眼鏡的紫竹,道德感非常重的肌肉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1231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