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225766547614656  

 

圖片轉載 冒犯必移除

 

「我未輸,嘗嘗我生命的之刀,『性命之刀』! 」沒有在雲海刀譜的一刀,是由

生死邊緣自創的刀法,以生命之火引動,傷敵更傷身的極端刀法。


十強之一,鎖鏈刀,雲海狂魔就是喪命在此招。


陰森月氣忽然高掛天際,是幻覺還是刀氣所爆發的景象,劍無私卻沒有意外

的緊張,只有強者會心的一笑。

「好招!看我的 『冰火太極世界』。」太極圖案忽然從天而降,黑火、白冰,

編織成異端的太極世界,勝負就在此招過後。

忽然間,天地風雲急速捲動,一道身影自天而降,張開兩手,不要命的擋在兩招中間,震驚所有的人。

「哈哈。 」

笑聲,有如地獄般的笑聲,忽然如雷響遍風雲林。


「 又是這個廢人!」太史公驚愕大聲喊。


第三章 一切都無所謂了


我是太史公,一個專門寫歷史的人,不管是正史野史,只要是流傳在人間的事蹟

我都會寫。

但是有人會問,人類的故事這麼多,世界這麼大,你一個人有辦法嗎?

當然沒方法,如果是靠我一個人當然沒方法。

所以我成立一各組織,一各專門研究歷史,寫歷史的組織。

江湖人稱為,『名人榜』。裡面有許多跟我相同興趣的人。

當然有些是為錢。後來我們也開始訓練人才,江湖人稱『狐狸』,能挖掘任何秘密的狐狸。

至於我們的收入怎麼來,因為我們除了每天會發的報紙。

也有週刊、月刊。

這是取自我在西方國家留學所看到的組織,我把他改進,成為現在名人榜組織。

當然會這麼成功,我也有點意外。 或許每個人內心深處,都存在一個窺視秘密的野獸吧。

當然也有許多組織開始模仿我們,但我一點也不介意,因為我主要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寫歷史,

為人類的歷史,留下永遠的見證。

但經過多年,我為何還是能成為這行業的龍頭老大。

因為我在佛聖門修行的時候,學會『千古心眼通』,能透視人心的佛門玄學。

只要藉著現場所留的氣息,我就用『千古心眼通』去重現歷史的一天。

當然除非得已,我不會用此招,因為此招會讓我元氣大傷,甚至減少壽命。

所以除非英雄級數的偉人,我不會用此招。

至於有人說當你知道秘密越多,就離死亡越接近。

但其實如果你願意把秘密公開,那你就會發現,會有更多人願意用生命去保護你。

這就是殘酷的江湖道理。


今天我又要動用此招了。但直接透視人心,會比透視留下氣息更可怕,因為我一不小心

就會陷入此人的心境,回不來,也就是生命終止的意思,但我依然還是願意動用此招,因為

我覺得值得。


「不可能!」


「不可能!」


劍無私、刀有情,同時感覺屬於自己的刀式,劍威,反噬自身。

不由自主同時放開刀劍,雙雙被震退! 這是傳說中收發神功嗎?但感覺又不太像。


劍無私、刀有情畢竟都是十強,身經百戰,但此時此刻,卻摸不著任何頭緒。

只有一個相同的念頭。


『敗了!』

而這時處身在中心點的廢人,也因為塵沙慢慢落下,露出真面目。

出乎意外!廢人口吐鮮血,身上刀劍之氣同時從體內爆發。

 
『難道只是個白痴!一個找死的白痴!』劍無私、刀有情腦袋同時浮現這個念頭。

但是下一秒,廢人又讓在場眾人錯愕!


「哈哈,無所謂了… 」廢人苦笑,而身上的血竟然緩緩倒流本身,本身詭異,

 


接著只見廢人伸出右手試著去抓太陽,卻怎麼都沒有抓到。

詩,是詩還是歌。廢人清唱。


『錦瑟無端五十絃,一絃一柱思華年。

 莊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託杜鵑。

 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然後人就消失不見了。


「這年輕人…到底是幾歲啊!」喝不死莫名感嘆! 悲傷懷舊一向是老頭的權利啊!

老不死回頭一望,再度錯愕!

只見少一耳抱住太史公,驚慌大喊﹕「『酒鬼 』, 『書蟲 』忽然昏倒一直吐血,我們趕快到你酒莊

找大夫來醫治。 」

※ 「『酒鬼 』, 『書蟲 』是喝不死和太史公三人親密的叫稱。

情勢嚴重,劍無私、刀有情也同時查看,並且同時運功幫太史公,先穩住傷勢再說。

刀劍之決,就這樣莫名其妙的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1231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