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71678197.jpg 

 

「人生有如一場夢,美夢、惡夢,無法所心所欲。」

今年的冬天很冷,很久,是因為溫室效應,還是心中名為希望的火焰已經不在燃燒了。

  廢棄工廠裡,住著許多流浪漢,眼裡總是蒼白無神,曾經這些人都有許多的美夢,如今殘存的只有無止盡的惡夢。

  而終止惡夢的無止盡的纏綿,唯有用死亡才能結束這一切。

  對這些流浪漢來說,有時候死亡也是一種奢侈,因為死亡的模式很多,不論病死或者餓死,總是會有一種折磨期,奢侈能死快一點,對這些流浪漢就是一種幸福。

  小浪,一位中年失業的流浪漢,看著身旁陌生的朋友一個又一個的消失不見。

  沒有憂傷的表情,因為他也不知道怎麼時候,消失的人就會是他自己。

 對生活在此地的流浪漢,有一個不成文的規定,那就是快死的時候,都盡量在外地死,不然這裡會因為屍體開始發臭,甚至會引起警方關注,總之就是會害這裡變成不能居住的地方。

  畢竟同是天涯淪落人,何必在死後給大家添麻煩。

 小浪看著撿來殘破的手錶,喃喃自語著說: 「打工的時間到了,加油!

我還有本錢可以在賭,我一定可翻身的。」小浪說著這些話時,總是會冷冷一笑,有點嘲諷的意味。

  曾經小浪是一家傳統產業公司的經理,卻因為老闆在大陸投資,週轉不靈,導致台灣本部也跟著一起倒,於是小浪就失業了。

失業期間,小浪本來對自己還有期許,相信自己還可以在拼,陸續應徵了好幾家公司,但卻都因為年齡的關係被刷下來,後來政府又推行大學生就業方案,更是狠狠打擊小浪這種中年失業的族群。

  因為有政府金錢輔助的免費職員可用,誰還願意錄用像小浪這種中年男子。

  於是小浪只能選擇零時工來做,而臨時工這些小小的薪水,根本支付不了小浪目前所居住的租金。

  退租之後,流浪的小浪就流浪到這家廢墟,於是就解決居住的問題,至於洗澡小浪會在半夜的時候到隔壁公園好好洗一下,有時候也會到廟裡面的廁所洗。

   市立圖書館,小浪正在電腦中心上網找工作資料,這時一位年約四十幾歲很有氣質的婦女走過來,很親切對著小羽說: 「小浪,這是我昨天去一家牛排店送的免費餐卷,反正我不喜歡吃牛排,就送給你吧。」

 「非常感謝玲玲姊。」小浪微笑著說。

 小浪非常喜歡玲玲姊,玲玲姊是這裡的館員,初次來這裡時,玲玲姊就一直關心他。

 而這一份關心,小浪從來不敢妄想,因為現在的他,怎麼東西都不配擁有。

 在求業網站留了幾份資料,小浪又去求業聊天室跟幾位網友交換求業心得,就準備要去打工的地方了。

  滴滴..忽然天空開始下起小雨,小浪望著滴在身上的雨滴,莫名感觸良多,曾經總是想說事業有成,幸福就會來臨。

可以跟喜歡的女生同渡此生,然後用心的養育小孩,如今隨著失業一切都不可能了。

其實如果早知道會這樣,讀大學時就不要太挑,勇敢去追有錢人的女兒,如今一切或許就不一樣了。

讀大學的小浪,是一位非常認真的大學生,從來不會無緣無故翹課,因為他相信當時的努力,將來一定會得到回報的。

而在同學眼中,小浪是一位固執不知變通,很不受歡迎的同學,曾經也有幾位女同學對他有好感,可惜小浪對自己要求太高,因此錯失了很多美好的緣分,其中還有一位企業家第二代的千金,如今想來,更是後悔萬分,在歷經現實的折磨,對如今的小浪來說。

「所謂的真愛說穿了,不過是各取所需。」

依稀記的曾經看過一篇雜誌,裡面有說如何正確嫁給有錢人。

   只要你是大家公認的很正的美女,那你就可以參考一下「追求幸福計畫大作戰」。

  首先你必須選擇正確的對象,必須非常確定對方真的是有錢人,這年頭假裝有錢的「嘴砲」非常多,而確認有錢最可靠的的方法是身分證,確定身分證的資料無誤,立刻上網到戶政事務所,有錢、沒錢很快就可以見真章了。

  確認有錢身分以後,就是開始挑選了,按造歷史經驗,通常選擇老人或者胖子會比較好,這兩種人的特徵,就是升天的很快,如果你還是覺得不太安心,覺得時間會拖太長,可以建議你每天煮高熱量食物給親愛的老公吃,會有事倍功半的效果,請你放心,以上行為皆沒有犯法,你可以安心使用,一但親愛的老公升天以後,錢就通通是你的了,只要有錢,你還怕找不到幸福嗎?

  至於有人一定會問,為怎麼不選年輕一點的呢?

  根據醫學專家和心理專家的多年的病例心得,這些專家發現一件事情,一但男人有錢就會開始「偷吃」,其實有些時候偷吃還好,最怕就是還會打老婆,你仔細想一想,如果老公是老人或者胖子,你只要跑的快一點,他就追不到你了,更別說打你,幸運的話還可以引起心臟方面的疾病,這樣一說,聰明的妳,應該知道如何選擇吧!

 「汪,汪」,忽然而來的狗叫聲,打斷了小浪的異想世界,小浪苦笑了一下,拍著臉頰,提振精神,要去打工了。

 晚上十二點,火鍋店。小浪做完自己的工作,請老闆檢查一下,老闆說看了一下,說了一聲「沒問題」之後,就拿一大包吃剩的火鍋料理給小浪。

「這些丟掉也是可惜,小浪你就拿回去吃吧。」老闆微笑對著小浪說。

「謝謝老闆。」小浪很高興拿著火鍋料裡著說。

 「好久沒吃這麼豐盛的好東西了,吃不完的也可以順便孝敬很照顧他的『好鄰居』,真是非常愉快的一天! 」 小浪露出難得幸福的笑容,一路騎著腳踏車回家。

 廢棄工廠小浪睡覺的地方,聚集幾位和小浪感情不錯的流浪漢,一起分享著火鍋料理。

  「同是天涯淪落人,感情自然非比一般了。」

「小浪你今天收穫不錯,非常感激喔!」一位滿臉鬍鬚的大叔微笑對著小浪說。

「『阿伯』別這樣說,當初要不是你帶我熟悉這裡環境,又讓一個床位給我,恐怕我只能睡公園了。哈,真累。」小浪說完不自覺打了一個哈欠,因為實在太累了。

「說成這樣,不打擾你了,你工作一定很累了,趕快睡,這裡我來收拾就好了。」阿伯幫小浪整理一下四周圍,就走到廢墟工廠外,拿著小提琴對著月亮彈奏。

  阿伯其實是一名流浪藝人,常常在火車站附近演奏,賺曲一些遊客的賞錢。

  雖然阿伯已經刻意壓低音量,但因為音樂實在太美妙,還是讓已在夢鄉的小浪聽到。

 疲憊的身心,不知不覺一點一滴恢復了。

 小浪其實常常在想,阿伯要是生在比較重視音樂的國家,阿伯或許早就是世界級的小提琴大師了。

  小浪也曾私下問阿伯小提琴是在那裡學的,然而阿伯只是微笑沒有回答小浪的問題,後來小浪就沒在問了,畢竟傷心的回憶,不管在怎麼回想,依舊只有傷心的回憶。

 這一事件以後,小浪就沒在問任何人的傷心回憶了,包含連自己也不準問自己。

中午時分,小浪在公園廁所裡刷牙洗臉整理儀容。

記的剛開始的時候,只要有路人經過,小浪都會不好意思的遮著臉,久了之後,就完全不受影響了。

  洗完澡之後,小浪會到國小去看有沒有吃剩的食物,通常餐廳的歐巴桑都願意分給流浪漢吃的。

 吃完就到就業中心看一下有沒有工作機會,順便喝一下白開水,最後小浪會去火車站假裝在等人,不過其實是在發呆,小浪很喜歡看著旅客來來去去,然後幻想自己就是這些旅客,幻想自己在等女朋友,幻想有家人來接他,雖然最終依然是一場空,但小浪還是非常開心。

「曾經擁有總比不曾擁有強多了。」

 晚上小浪又去火鍋店打工,最後一次打工,因為天氣開始轉熱,在加上不景氣的緣故,客人開始減少了,於是老闆給了小浪薪水之後就解雇小浪了。

 雖然出乎意料,小浪還是苦笑接受這個事實,至少他比起非洲的難民還幸運,這些日子以後.小浪總是這樣安慰自己。

 然而禍不單行,小浪回到廢墟工廠時,只見警察在那邊趕著流浪漢,並立下警告牌,不準在有流浪漢在這裡逗留了。

 「大概是被附近的居民檢舉吧! 」小浪不自覺嘆了一口氣,低著頭牽著腳踏車,沒有頭緒的四處亂走。

 唯一值得安慰的,大概就是阿伯交代他的一些事情,重要物品千萬要帶在身邊,不然早晚會莫名其妙消失,另外有天如果他不見了,也不要在去找了,就當緣分已盡!

 最終小浪終於再也克制不了眼淚,緊緊抱著行李背包,情緒全面爆發,狠狠的大哭一場。

「這場惡夢,怎麽時候才有醒來的一天啊! 」

 

隔天下午三點多,小浪在圖書館電腦中心跟一位常常聊天的網友聊了許久,這位網友忽然開口問小浪:「我有不錯的工作可以介紹給你做,要不要見面一下談談看。」

 「當然好啊,約在那裡見。」在這種情況下,還有人願意幫忙,小浪當然立刻就答應了。

 「就約在火車站附近的麥當勞見面吧。」

「嗯,沒有問題。」

麥當勞,小浪比約定的時間更早到,並不是因為小浪是很守時的人,而是因為沒有別的事情可以做,所以才會比較早到。

「你好,請問你是小浪嗎?」一位大約二十幾歲的年輕人微笑對著小浪說。

「嗯,你是天邪哥嗎?」

「幹麼叫『天邪哥』這麼客氣,你比我年紀還大啊,叫我小天就好了。」

「小天你好,那你也叫我小浪就可以了。」小浪有點臉紅的說。

其實兩個人的資料,早就透過及時通互相告知了,只是初次面對面,難免感覺到有點生疏。

「小天你看起來年輕雖然很輕,但身上卻散發出穩重的氣息,讓人感覺好可靠喔。」小浪很誠懇的說。

 「想太多,對了你點餐了嗎?我剛點了兩份特餐一起吃吧!工作的事情等吃完在慢慢說就好。」小天托著下巴微笑著說。

 「非常感恩。」小浪致上萬分謝意的說。

吃完特餐,兩個人上廁所梳洗一下,就開始談正事了。

「我現在手頭上有兩份工作,薪水都很不錯,不過一份需要長時間的耐心,一份則需要有非常好的口才。不過,請你放心,這些工作都是合法的。」小天幽默的說。

 「哈哈,我當然完全相信小天,其實就算非法,也都無所謂了,去吃免費飯,讓政府請客也不錯。」小浪有點自嘲的說。

「不要這麼悲觀,只要不放棄,一定會出頭天,世界上更慘的還有一堆呢。」小天拍著小浪的肩膀鼓勵著說。

「應該有玩過線上遊戲吧,我剛說比較費時間的工作,就是玩線上遊戲幫人練等級,也可以自己練高等人物轉賣,如果幸運打到遊戲的稀有寶物,轉賣的價錢絕對不會讓你失望。」小天說完馬上比出勝利的手勢,露出燦爛的微笑。

 「喔,我在網路上有看過,只是想不到有一天自己會從事這份職業。」

小浪點頭微笑的說。

  「至於另一份工作...」小天停頓了一下,仔細觀看小浪的面貌,然後露出一臉ok的神情繼續說:「你長像合格了,聲音也很有磁性,只要在練一下口才應該就可以了。」

「難道你說的職業是牛郎嗎?」小浪瞇著眼,狐疑的說。

「有點像,但是不太需要賣身,比較像是『租借情人』,你也知道這年頭寂寞的貴婦太多了,如果你的口才能讓她們非常開心,收入可比線上遊戲這份工作賺更多,而且也不用長時間工作,只要下班時間陪她們約會,假日期間陪她遊山玩水,聽起來不賴吧!」小天再度比出勝利的手勢說。

「可是我怕口才不好呢!」小浪有點擔心的說。

「放心啦,我會免費指導你的,這段時間你先做線上遊戲的工作,至於住的地方我也幫你想好了,考慮一下,如果覺得我不太像騙子,覺得ok就跟我走吧。」

「哈,還需要考慮嗎?當然是ok啊。」

套房公寓,小天介紹著四周環境給小浪看。

 「環境還不錯吧,帶你去工作的地方。」

小天帶著小浪去一間房間,裡面冷氣很強,擺設著大約十台電腦。

「基本上你只要不睡死,不要讓裡面的遊戲角色死掉,其他都ok啊!另外大部分的遊戲角色都有自動練公程式,你要注意一下,萬一發出警告聲音,要立刻去查看,可能是『GM』遊戲管理者來查問,基本上只要你人在並且回答他的問題就沒有事情了。」小天邊說邊開機檢查著說。

  等到全部電腦角色都確認完之後,小天就帶著小浪去看他的房間。

「雖然不是很大,但睡起來可是很舒服的,至於房租的錢都從薪水扣,所以你不用擔心,如果還有問題,歡迎隨時來問,對了冰箱裡的食物,盡量拿去吃沒有問題,反正放久了也是會爛,大致上就這樣了,應該沒問題吧!」小天拍著小浪肩膀微笑著說。

「沒有問題,非常滿意了。」小浪露出非常滿足的神情說。就這樣幾就這樣幾個月過去了,小浪和小天的相處,出乎意料的非常融洽,就好像是親兄弟一般。

  雖然小天說要收房租,但其實卻沒有收任何房租,小天幾乎都是晚上喝的醉醉才回來,而小浪總是細心的幫他準備醒酒的熱湯,有時候甚至幫他脫衣服擦乾身體,然後扶著小天到床上蓋好棉被,才繼續做他的線上遊戲工作。

   或許就是小浪這樣子的貼心,小天才會把小浪當作自己兄弟看待吧!

 世界上有些事情就是很奇妙,明明才認識不久的陌生人,藉著網路對話,然後見面聊天,就能交心到有如兄弟的情感,真要說原因的話,大概只有一句話來形容,那就是「非常投緣啊! 」

「男人只要錢包滿滿的,就會開始想女人。」

 出乎小浪的意外,線上遊戲所得到的薪水,就算扣上一些網路和冷氣的費用,竟然還是比一般上班族高出許多,其實這都要歸功小天,要不是小天懂得這些門道,小浪是不可能有這樣高的薪水。

 記的第一次小天發給他薪水時,小浪莫名痛哭,緊緊抱著小天感恩的說:「小天你對我的大恩大德,我只能以身相許了。」

 這樣的回報,小天當然只能尷尬回答:「真的不用了...」

後來小天怕小浪太累,建議一個月休息幾天,休息的這幾天,只要找臨時工來代班就好了,而這些臨時工,小天也幫小浪找好了,都是一些很可靠的中學生,只要記住換回來時,遊戲角色密碼要在改一下就好了。

  放假的日子終於又到了,這一次小浪決定好好獎賞自己的辛苦,要去吃高檔的食物,並且逛街看一下青春活潑的正妹,讓自己疲憊的「身心靈」,好好一次充電衝到滿為止。

 

  假日,百貨公司到處都是人,或許該說到處都是美女,這樣養眼熱鬧的氣氛,讓小浪懷念起快樂的回憶,同樣的一間百貨公司,小浪曾經這樣跟朋友一起逛過,這樣品嘗美女的美姿,如今『景物依舊,人事已非』,這就是人生嗎?

 逛累了,小羽走近一家知名的速食聯鎖店『雞腿王』,模仿國外知名速食店的經營方式,在融合獨特的台灣味,短短幾年就擴充到全國,成功的經營,讓很多同行的人都羨慕不已。  

  這就是小浪要好好奢侈一下的地方,雖然價錢比起一些高級餐廳低很多,但對現在的小浪來說,已經非常奢侈了。

  「先生請問你要點怎麼?」甜美笑容、可愛聲音、美麗容貌,好像以前小浪暗戀的女生,讓小浪不自覺愣了一下。

 「妳長得好像我高中同學!」小浪不由自主,發自內心的說,立刻讓雞腿王服務員小妹臉上出現三條斜線。

「先生你在不點餐,就先換後面的小姐先點喔!」雞腿王服務員小妹恢復冷靜的說。

「抱歉,我點一號餐。」發現自己失言,小浪臉紅的說。

拿著一號餐,小浪走到二樓,找個靠近窗戶的地方坐下來。

 一邊吃炸雞腿,一邊喝口樂,小浪不自覺露出滿意的表情。

 「我好幸福喔!真希望能永遠這樣幸福下去。」

 當肚子填飽之後,小浪不自覺想起剛才的「雞腿望小妹」。

 曾經非常深愛的人,因為要衝事業,所以選擇放棄了,其實當初可以兩者兼顧,事到如今還想這些幹麼?小浪輕打自己的額頭苦笑自嘲。

回到套房公寓,難得小天竟然在家玩電腦。

 「小浪你回來了喔,陪我玩一下吧。」

「當然沒問題。」

小浪陪著小天玩了幾場之後,忽然開口說:「小天你覺得要追『雞腿王小妹』,應該用怎麼招數比較好?」

「咿,這個『雞腿王小妹』要怎麼追喔!」小天歪著頭想了一下反問小浪說:「你知道會打工的正妹有分兩種類型嗎?」

「兩種類型,完全不知道呢。」小浪頭上冒出問號的說。

「簡單來說,會出來打工的正妹,通常會分『缺錢』和『不缺錢』的兩種類型。」

「原來如此,但這跟我追『雞腿王小妹』有怎麼關係嗎?」

「當然有非常大的關係,缺錢的正妹通常比較難追,因為如果她不打工賺錢,恐怕會無法交學費,這種正妹通常不太有時間談戀愛,至於另外一種不缺錢的正妹,這種幾乎都只是把打工當作是一種遊戲,會比較容易追到手。」

「嘩,小天你真強,我可以叫你情聖嗎?」小浪露出崇拜的眼神說。

「別這樣說,這算是基本常識吧,話說,小浪你交過女朋友嗎?」

「我還是處男。」小浪有點害羞的說。

「果然如此,那你至少有追過女孩子的經驗嗎?要不要先自己想一想要怎麼追,我再來分析可不可行得通。」

「其實我自己也有想過幾招,我先跟你說『浪漫詩人風格』這一招。」

「『浪漫詩人風格』?」小天露出疑問的表情。

「『你就像一陣風,吹進我的心坎裡,我的心只能像一片雲,被你吹得七零八落。』,不錯吧!那天我還打算搭配白色圍巾,增加帥氣度。」

小浪非常有自信的說。

「…」小天無言,只感到四周氣溫急速下降,冷風陣陣。

「還有別招嗎?」小天非常嚴肅的問。

「這招不行嗎?這麼我換成『偶像劇風格』,你在聽聽看。」

「偶像劇風格?」小天非常不安喃喃自語的說。

「你真像我死去的初戀情人,我非常愛她…」當小浪繼續說時,小天迅速打斷:「夠了,還是我幫你想好了。」

「…」

大約隔了十幾分鐘的休息,小天很快就幫小浪想好了計畫。

「其實你只要保持自然一點就好了,而那些奇奇怪怪的招數,我勸你最好通通都要忘記。」

「是嗎,那要怎樣才算自然啊?」

「其實你可以常常去那,先給她對你基本的印象,然後在自然的打招呼就好了。」

「原來如此喔!」小浪露出非常同意的眼光說。

「如果她也微笑對你打招呼,那就算是成功的第一步了,接下來…咳!」小天說到一半,忽然快速用手遮住嘴巴。

  頓時空氣中依稀散發出陣陣血腥味。

「小天你還好吧!」小浪急忙關心的問。

「放心吧!老毛病了,我去吃藥一下就好了,等下在跟你說接下來要怎麼做。」小天臉色蒼白的說。

「嗯。」

 看著小天起身的背影,小浪莫名感到不安,孤單、可怕的感覺再度從心裡湧出來。

一星期過後,小浪站在『雞腿王』外面有點緊張。

這一星期小浪遵照小天的計畫,先是改變自身宅男的造型,轉變成熟又帶點年輕的風格,接著每天中午都在這買午餐來吃,製造基本的印象,然後就在今天要執行『打招呼了』。

 若是雞腿王小妹對他完全沒有任何反應,那小浪就可以宣告這場愛情戰爭他已經輸了。

  牙一咬,拳頭一握,小浪就踏進雞腿王裡面了。

由於小浪故意選在冷門時間進去,剛好沒人點餐,小浪點完餐之後接著說:「你好,今天客人很少,應該比較輕鬆吧!」說完這一句話,小浪感覺心臟就快要休克了,呼吸變的好困難。

「多謝你的關心。」雞腿王小妹微笑著說。

 簡單的一句回應,讓小浪的靈魂瞬間飛到極樂世界,快樂的不得了!

  回家的路上,小浪臉上的傻笑從來沒有停止,不知情的路人,還以為是神經病醫院的病人偷跑出來。

 打開大門時,小浪莫名眼皮開始跳了起來,非常不安的徵兆。

「小天你回來了嗎?」小浪邊喊邊往小天的房間走。

 沒有任何回應,但是小天房間的燈卻是亮起來的。

「小天我進去了喔!」

門一開,嚇! 小天神情很差的躺在床裡一直喘氣。

 「小天你怎麼了?」小浪雖然慌張,但還是知道要先打一一九電話,打完一一九電話,小浪急忙把小天扶正,然後用衛生紙擦掉小天身上的汗和血。

「小天你在撐一下就好,救護車快來了,一定要撐下去啊!」

    隔天中午,小天已經躺在醫院昏睡很久了,當小天醒來的時候,小浪正幫他切蘋果,頓時!小天心中暖暖的。

「你該不會整夜沒睡,這麼擔心,該不會愛上我了吧!」小天開玩笑的說。

 「想太多,要吃蘋果嗎?很新鮮喔。」

「好啊,可是你切蘋果的技術,實在真的需要檢討一下。」小天依舊繼續開玩笑的說。

 終於讓小浪在也忍不住的說:「醫生都跟我說了,為怎麼不早一點告訴我。」

「是嗎?你都知道了,沒錯,我得了一種怪病,大概剩不到一年的時間吧!別擔心,我早就想的很開了。」

「我不是說這個,為怎麼你不願意接受治療,醫生說如果你接受治療,可能還有一線希望!」

「一線希望,別傻了!我這個怪病我早就上網查資料過了,早就無藥可救了,接受治療只會浪費時間和金錢,我才沒這麼笨呢!」

「可是…」當小浪還要繼續勸時,小天用雙手緩緩拍著亮的臉頰。

「我跟你說一個故事好嗎?」

「嗯。」看著小天堅決的眼神,小浪知道在怎麼勸,都不可能會成功了。

「要說之前,先把我扶正一些好嗎?這樣說話好累喔!」

「當然沒問題。」

當小浪把小天扶正之後,小天就開始說了。

很久之前,高速公路有一輛大卡車爆胎,因此造成很嚴重的車禍,這一場車禍造成了很多孤兒,其中一個孤兒被送到一家資源嚴重不足的孤兒院,然而雖然資源嚴重不足,這家孤兒院的院長,卻有一顆最溫暖的心,把資源不足的都彌補了,直到有一天,院長知道自己快死了,於是找了一位看起來非常有良心的商人,院長跟這位商人說好條件,只要他能保證好好照顧這些孤兒,他會願意把孤兒院土地所有權便宜賣給他,商人答應了,一開始商人都表現很好,終於有天院長去逝了,商人開始露出真面目,孤兒院的一切都改變了。

  商人為了拆掉孤兒院改建大樓賣出去,用了很多合理的藉口,和許多正當性的法律漏洞,很順利就把孤兒院的幼童全部都被趕出去!

  被趕出去的這一群孤兒,不是病死,就是開始當乞丐,或者跑去混黑社會,這些幸運生存下去的孤兒只有一個願望。

   「絕對不要一個人孤單死去。」

「這個故事很感人吧!」小天有點苦笑的說。

「非常感人,這就是你願意幫我真正的原因嗎?」小浪哽咽的回答。

「真聰明,所以你可以答應我二個小小的願望嗎?」

「只要我能做到,就算要我死,我也都要盡全力去達成!」

「別這麼嚴肅,我只是要你陪我走到最後就可以了。」

「當然沒有問題。」

「另外這個比較有點難度,我希望你能帶你女朋友一起來看我,當然時間不限!」

「這個真的有點難度…」小浪摸著頭皮尷尬的說。

「所以我才說時間不限啊,將來就算我去見耶穌了,不過我想我是東方人,應該是歸佛祖管轄的吧!總之這不重要,只要你記住上香的時候,要記的說這是你女朋友喔,不然我怕我會搞錯!」小天托著下巴嘻皮笑臉的說。

 「放心,我長這麼帥,一定可以很快的。」小浪故作堅強比出勝利的手勢說,眼淚卻在此刻,不爭氣的流下來了。

  四十年過後,郊區靈骨塔內,一個擺放非常年輕男子的黑白相框塔位,正擺放著一束鮮花,還有知名的金門高粱酒。

 「爺爺他是誰啊?為怎麼每年你都要來看他。」

 「他是爺爺這一輩子最要好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1231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