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016.jpg 

有人說愛情若是一味付出,終究只會讓情人驕傲,太容易得到的幸福,反而就不是幸福了。

 只是佳佳卻是這樣的好,這樣值得讓全天下的男人去珍惜。

『先生你的雞腿飯送來了喔! 』

『謝謝,要先付錢嗎? 』

『恩 。 』

忽然被打斷的思緒,有如在告訴小羽,一件很殘酷的道理。

“幻想終究要被現實給取代。”

…………………………

雖然冬季已經過了最冷的時間,但冬天還是冬天,這一點誰也無法去改變。

北市火車站出口,小羽一個人在出口處等待著佳佳。

看著人來人往的旅客,有一種喧嘩的平靜,尤其是在台北這樣的國際都市,這種感覺更是特別明顯。

   日本人、美國人、香港人,各式各樣的人。

明明髮色,膚色皆異,更別說彼此的心 。

然而卻因為旅客的思念,讓大家在某一瞬間,都有了唯一的相似點。

 思念這種東西到底是會讓人變的軟弱或者堅強,小羽若有所思的發呆。

……………………………………..

數日後,台北火車站。

小羽提著輕便的旅行袋坐在椅子上等待著佳佳。

鈴~~,手機鈴聲響起,小羽很快的接起手機說

:『我已經到了,你也到了嗎? 』

『嗯,我也到了。 』

『那你在那裡呢? 』

『在你心底啊。 』

『佳佳夠了喔,天氣已經很冷了。 』

『呵呵,會嗎? 那等會我請你喝玉米農湯。』

小羽剛要繼續回話時,忽然感到右臉頰熱熱的。

 正是佳佳已經神不知鬼不覺出現在他身旁了。

『 我很貼心吧!』佳佳瞇著眼微笑著說。

…………………………

麥當勞,小羽和佳佳在二樓的位置,分別點了一杯可可。

 由於是中午時刻,學生和小孩特別多。

雖然很吵,但卻影響不了小羽和佳佳久別相逢的好心情。

  忽然一名四歲小丫頭,從麥當勞兒童遊樂區跑出來,躲在佳佳的後面。

『阿姨,可以讓我躲在你後面嗎?我正在玩躲貓貓喔! 』

『阿姨! 不對喔,我是姐姐喔 。』佳佳尷尬的說。

『可是,你看起來很老啊! 』小丫頭童言童語的說。

正因為是童言童語,所以讓佳佳不知道該哭還是笑,於是佳佳也開始有點認真的問小丫頭

;『姐姐那裡不像啊? 姐姐明明看起來很年輕啊。』

『 有嗎?』

『佳.. 』小羽本來想要出面打圓場,但是看到佳佳有點殺氣的眼神,還是把話收起來了。

 『 子子我抓到你了,換你當鬼。』

忽然又冒出一個小鬼頭,讓佳佳開始感到不祥的事情好像快發生了。

『言言,你說他比較像阿姨還是姐姐啊? 』

小男孩很認真看了幾眼,然後童言童語的說

:『當然是阿姨啊!』

“我的老天爺!”佳佳大大的嘆了一口氣,到這種地步,也只能舉白旗投降了。

  畢竟只是小孩子而已,不能在跟他們認真下去了。

幸好這時小孩子的父母過來牽她們走,才結束這一場..應該可以算是笑劇吧!

  『我看起來很老嗎? 』佳佳露出可憐的表情問小羽。

 『不會啊。 』小羽說完輕輕掐著佳佳的鼻頭然後繼續說

;『我的佳佳是全世界最漂亮的女人。』

『是嗎? 呵呵。』佳佳有點心虛著笑,小羽總是這樣,總是輕易的讓他的情緒變的快樂無比。

 附帶一提,當小羽這一句話說完,隔壁桌的高中生可樂噴了一地,正當此名高中生想要趕快離開,避免更嚴重的傷害時。

『 小羽答應我一件事好嗎?』

『 怎麼事?』

『不管我們分離有多遙遠,我們的心都要在一起喔。 』

『 嗯,都要在一起。』

  快速的連續肉麻攻擊,終於讓隔壁桌的高中生,連吃完的漢堡都吐出來了,被ko倒地不起了。

 ………………………….

公車上,小羽和佳佳將肩膀靠在彼此身上。

『 接下來要去逛商店街嗎?』

『恩。』小羽點頭微笑著說。

『好久沒逛商圈了,不知道有沒有改變?聽說因為不景氣的關係,好像倒了幾家知名商店。』

『 對啊,不過佳佳放心啊,台灣人可是很強的,一定能適應這一波的不景氣。』

『是嗎?反正等一下就知道了。 』

兩人說完互看會心一笑。

稀傳來的甜蜜味道,總是會讓情人捨不得分開彼此。

...........

商店街。

  小羽和佳佳同時抬頭看著一家很特別的商店。

"戀戀蝴蝶館。"

『實在好特別喔! 』佳佳驚呼看著那精緻斗大的蝴蝶自動門。

巨大又粉紅蝴蝶的樣式的自動大門。

 對佳佳來說,只要是粉紅色的東西,就絕對是品質優良的象徵。

『看來店家老闆很有品味喔!』

『是嗎?』小羽微笑看著佳佳,小羽當然知道佳佳最喜歡粉紅色了。

『小羽,我們進去看看好不好?』佳佳不等小羽說完,就牽著小羽的手進去戀戀蝴蝶館了。

一進去,一位穿著蝴蝶寶寶道具服的服務生就對著小羽和佳佳親切著說:『歡迎光臨,好登對的情侶喔,真是好讓人羨慕喔!』

『 謝謝了。』小羽和佳佳臉紅著異口同聲說。

『兩位請慢慢觀賞,希望能有你們想要的東西。 』

這時服務生再偷偷觀察著佳佳,只見佳佳有如櫻桃般的小嘴,開心著有如倒掛的小璇月。

  已經知道他所說的話,已經打動這位女顧客的心了。

 至於為怎麽只觀察佳佳,不觀察小羽。

  原因就在台灣特殊優良的風俗。

女方負責選禮物,男方負責掏出腰包。

  …………………………………

進去蝴蝶館後,佈置有如蝴蝶谷的場景,一時之間,小羽和佳佳還以為是在山谷,而不是室內。

越看越讓人覺得不可思議!

 這時佳佳看到一道有如彩虹的階梯,很興奮拉著小羽的手說

:『好夢幻的彩虹階梯,不知道走上去,是不是就會到達天國。』

『天國喔! 』小羽苦笑,要是這般年輕就上天國,那你會後悔嗎?

『好阿,一起到天國吧! 』

『呵呵,不要抓我的語病嗎? 』佳佳發現到小羽的弦外之音,尷尬嬌紅著臉說。

當小羽和佳佳走到彩虹階梯盡頭時。

音樂忽然響起 。

隨即滿天飛舞五顏六色美麗的蝴蝶,若沒有仔細看,絕對不會發現那白白的細線,而誤以為這都是真的蝴蝶。

但是算是假的,也讓小羽和佳佳有一瞬間的錯覺,誤認為自己真的到達蝴蝶天堂了。

 這時掛飛兩旁的蝴蝶,嘴巴開始張開,一時之間,有如各式各樣的樂器,透過蝴蝶的嘴巴,開始演奏著,屬於蝴蝶的歌。

不同一般的流行音樂,有著濃濃的中國風和現代舞曲的音樂,是這樣讓人新奇和驚訝!

不知為何,明明是頭一次聽到的音樂,但是小羽和佳佳卻感覺很熟悉,彷彿是隱藏在千古的記憶,從遺傳的DNA在度被人喚醒。

這時一位穿著有如仙子的中年女士漫步而來溫柔開口說

 ;『有沒有進入蝴蝶天堂的感覺啊? 』

『嗯 。』小羽和佳佳齊聲說。

『好有默契的情侶喔!怎麼了,不用感覺不自在阿!』

老闆娘看著小羽和佳佳同時發呆的表情,很是感覺有趣。

 這就是夫妻相嗎?

不過其實也不能怪小羽和佳佳發呆。

這樣特別的商店,這樣特別的老闆娘,任誰都會有不正常的反應吧!

這時老闆娘忽然同時抱住小羽和佳佳興奮著說

:『兩位你們走運了喔,由於本店正在舉辦情侶第100對進入本店的特別活動,而你們剛好就是那一百對,所以可以免費獲得本店最精美的禮物喔,開不開心啊。』

『這麼剛好,老闆娘該不會需有怎麼有詐吧? 』佳佳聽到精美禮物,立刻發揮女人的第六感,恢復過來笑笑著說。

『 放心啦,絕對是免費贈的喔。』

『 是嗎?』越是這樣,越是讓佳佳更加懷疑?

其實也不能怪佳佳這樣多疑?

畢竟這社會詐騙事情太多,還是小心一點比較好。

更何況女人天生就會對漂亮的女人,會有莫名的敵視感。

『真是的,怎麼這樣質疑我的一片好心,總之, 你們先看看,不滿意可以不收啊。』老闆娘語氣雖然很委屈,但在佳佳看來卻覺得在裝可愛。

忽然老闆娘鼓掌三下,地面上忽然升起一張圓形桌子,而桌子擺放的的是一個精緻古雅的小箱子。

『聲控,真是好大的成本啊。 』佳佳這一次真的是被老闆娘打倒了。

『鐺鐺,你們誰要來打開這小箱子。 』

佳佳沒有說話,只是用眼神看著小羽,小羽立刻會意過來。

『我來吧! 』

“喀”,隨著箱子開來的聲音,是一對隨著日光會有七彩變化的美麗蝴蝶項鍊。

 而且一看就知道可以分開又組合。

 好熟悉的感覺,是不是曾經在那看過這蝴蝶項鍊啊?

忽然一陣陣香味飄散四處。

“是迷香嗎?”佳佳緊張的立刻用雙手摀住鼻子。

『別怕,這不是迷香,這是幸福的香味 。』老闆娘嬌笑著說。

幸福有香味嗎?小羽和佳佳第一時間互看著彼此。

 『 看起來好貴重喔!真的要送給我們嗎?』佳佳的語氣因為這蝴蝶項鍊有點軟了。

 一旁的小羽當然知道佳佳的心意。

『這麼貴重的禮物,恐怕沒這樣便宜吧,老闆娘你說個價錢,只要合理,我就買了他。 』

 『真是內行人,我就獅子大開口了。 』

『啊! 』佳佳有點失望想要開口拒絕,但卻發現小羽在此刻忽然輕輕抱住他,眼神是這樣堅定。

 彷彿在說,只要是你想要的,就算犧牲生命我也甘願。

 『 我要你們最幸福的一張合拍相片,然後貼在我的蝴蝶館,我相信一定可以帶來很好的廣告效果。』

『 只有這樣?』佳佳驚訝的說。

『哈哈,小丫頭以後你一定會懂,這才是最珍貴的東西。 』

『是嗎?不管以後如何,還是要跟老闆娘說一聲謝謝。 』佳佳很有禮貌的鞠躬說。

『 真是的,態度完全都不一樣,不過我很欣賞你這種率直的個性,開始準備最甜美的笑容吧!』老闆娘說完立刻拿出數位相機。

『兩個人互相抱在一起比較有甜美的感覺喔。』

『遵命,還可以附送一個甜美的親吻喔! 』佳佳說完立刻偷親小羽的嘴唇。

『太超過了喔!呵呵 。』老闆娘開心大笑的說。

幸福的記憶,總是有如拼圖一樣,只能一張一張慢慢的拼,不然拼錯了,就又得重新在來。

然而有時候就算拼完了,還是會有掉下來的一天。

 就是這樣殘缺的幸福,才會讓人懂的去珍惜、去收藏。

……………

桃園機場,小羽正和系主任在辦理出國的手續。

『 小羽雖然留學過程可能會很辛苦,但我相信你一定可以撐過來.過去那裏以後,德川教授會派之前過去的台灣留學生接你,放心啦,只要你發揮實力,任何事情都難不倒你的,另外在哪邊不管發生怎麼事情都要跟主任說喔,你知道主任的msn吧。』

『真的很感謝主任,請主任放心,我一定會盡力去做,不會辜負你的期待。』

『恩,很好,對了這是班上給你的祝福卡片,雖然你想要保持低調,但你的同學可不想要這樣輕易放你走喔!』 主任拍著小羽的肩膀,隨即從公事包拿出大大的卡片,裡面當然都是同班同學的留言祝福。

『 班上的人怎會知道呢?』小羽苦笑著說,本來想要安安靜靜的一個人走。

 『哈哈,這個嗎?應該是有人走漏風聲吧! 』主任乾笑。

答案卻已經很清楚了。

『不管如何,還是很感激班上同學,對了,主任你回去以後,可以幫我跟班上的同學道謝嗎? 』

『 當然沒問題。那我先走了。』主任說完給小羽一個深深的擁抱,然後小聲說:『對了,你女朋友好像翹課喔。 』

『哈哈,我知道了。』

『 最後的時間,就留給妳們吧!』

.........

『這麼乖的佳佳,竟然為了我翹課喔!』小羽說完輕輕擁抱著佳佳。

『 你想的美,我是因為生病才沒去上課,然後就順便來看你了。』

佳佳說完將頭輕輕靠在小羽的右臉頰,然後輕輕一吻。

佳佳真的好喜歡小羽身上的氣味,如今只能藉著這輕輕一吻,將味道鎖在記憶裡。

忽然小羽將佳佳的頭擺正,然後深深把舌頭探進佳佳的嘴裡。

  舌舞之吻,是這樣糾纏,是這樣捨不得離開。

當舌舞之吻結束之後,就是離別之吻了。

吻別的滋味,是這樣甜,這樣美,這樣的悲傷。

『我會一直等你回來。』

『 我知道,佳佳..』其實小羽想要說,如果你遇到更好的人,就不用等了,他不會怪她的。

可是看到佳佳堅決的眼神,小羽還是不說了。

“愛”就是讓對方自由的愛,不需要強迫他接受你的想法。

『要前往東京的旅客,飛機要開了,請盡速進站。 』忽然機場廣播聲響起,意味著不得不分離。

『佳佳我真的要走了,你要好好的保重自己喔! 』小羽說完在度在佳佳嘴上留下離別之吻。

『到達之後,要立刻跟我報平安喔,另外身體要好好保證..還有..嗚~~~ 』佳佳話還沒有全部說完,終於忍不住哭泣了。

明明說好不哭,但還是哭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1231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