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011.jpg 

 阿華妹看著水果狸不悅的表情,國昌愉快的神情,暗自高興。

  玩弄男人,可是他的看家本領。

……………………

 親善大使招生會場。

身為副社長的佳佳正在確認會場最後佈置。

  為了讓大家比較了解親善大使,這裡也簡單介紹幾位成員。

黑熊,男成員, 有著如黑熊般的體格和長像,但卻有一顆比女人還纖細的心。

 貞子,男成員,留著一頭長有如貞子的長髮,還有陰沉又神秘的個性。

珊珊, 可愛又漂亮的女孩,大方的個性,讓他很容易和男生相處。

也是黑熊和貞子想追求的理想對象。

冰火, 標準的大美人,忽冷忽熱的個性,常讓人猜不透他的心,不過也因此被選為社長。

兔寶, 有著粉紅的肌膚,和可愛的兔牙,是花大帥現在的女朋友。

…………….

叩、叩,小羽和花大帥禮貌性的敲著門。

『 我們可以進來嗎?』小羽和花大帥一前一後的說。

『你來了喔,趕快近來幫忙啊!』 佳佳和兔寶也一前一後的說。

………………………………

 忙完新生選拔。

 佳佳正在做最後整理,小羽也跟著後頭幫忙。

  看著如此認真的佳佳,小羽總是莫名的心動。

  總是莫名的想要把佳佳抱在懷裡,好好的幫她按摩疲憊的身心。

 另一邊,花大帥則是嘻皮笑臉的逗弄新加入女成員。

    完全不顧兔寶的白眼暗示。

    完全發揮美國享樂主義的極致。

    當在一起沒有新鮮感,當在一起沒有快樂了,又何必因為外界的目光,勉強彼此痛苦的在一起。

  而這大概是花大帥在台灣最讓他適應不了的地方吧!

而這樣的行為,當然會令一些親善社員有些忌妒,有些不滿。

  畢竟大部分的人,總是克服不了”比較。”

    而這是天性,也是萬物進步和毀滅的源頭。

 “啊,好像又扯的太遠了。”

……………………………

 『佳佳、兔寶你們可以過來一下好嗎?這裡有些資料需要你們提供意見。 』冰火社長知道其他社員快看不下去了,急忙支開她們。

 『是,社長。 』佳佳和兔寶齊聲說好然後走過來。

 其實冰火也是有點忌妒,畢竟他身為社長,偏偏他的追求者沒有一個條件比上小羽和花大帥,只好孤身下去,他可不能讓其他人看他的笑話。

 “有時候愛情,就真的只是為了那一口氣,而那一口氣,有時候真的只是一口氣。”

…………………………………

當佳佳和兔寶離開小羽和花大帥的視線時,花大帥若然若有所思問小羽:『你跟佳佳怎麼能交往這麼久阿,難道都不會膩嗎?你的條件又不是很差? 』

小羽只是淺淺一笑著說:『 就很喜歡,我也沒法子阿。』

『是喔! 』花大帥嘆了一口氣,小羽這種個性的帥哥,他還是第一次遇到。

 『 我在問你喔,你女朋友是不是很討厭我啊?』

 『對啊,你也有自知之明喔 。』小羽很坦白的說。

『 為怎麼?』

 『因為他怕你帶壞我阿! 』

『唉,我的花名真是讓我帶來不少麻煩 。』花大帥誇張搖頭的說。

『哈,放心啊,至少我對你印象還不錯啊 。』

『印象不錯,那方面的印象不錯啊 。』花大帥有點驚訝的說。

 『你對愛情很誠實啊。』

『哈哈,也對啊 。』

 幾天之後,花大帥就跟兔寶分手了,這一事件之後,花大帥從親善之友變成親善之敵了。

………………………………………………………

第八章 沒有快樂的愛情童話

寒假、短暫的學生假期,卻有一個很重要的節慶。

“過年”, 而那一年的天氣異常的冷,冷到讓人想起很多、很多冰冷的回憶。

回到南部的小羽,已經習慣冰冷的房子裡,獨自一人。

 雖然小羽看起來只有一個人,但很奇怪的是,只要小羽臉上浮出一絲快樂的笑容。

 依稀可以看到小羽身旁好像多出一位美麗的女孩子。

鈴~~小羽接起響起的手機。

 『小羽你在家嗎?我是阿政,等下我過去找你喔。 』

 『 好啊!』

阿政是小羽從小玩到大的朋友,從第一次打架,到第一次交女朋友,阿政可說是小羽不能遺缺的好朋友。

 “朋友淡如水,雖然很淡,但卻不能沒有。”

………………………………

 佳佳家裡客廳,氣氛異常凝重。

 只見佳佳和妹妹還有親戚朋友,正在玩鬼牌遊戲。

而這一刻正是最關鍵的時候,佳佳和童年好友”阿鈴。”

 彼此都只剩一張牌就要決勝負了。

  只見佳佳臉色凝重,看著嘻皮笑臉的阿鈴。

  最後依然猜不透,只能靠運氣了。

 『拼了! 』

 『哈哈,佳佳你輸了,接受彈耳朵懲罰吧。 』

  『 啊啊..』彈完之後,佳佳只有委屈含著眼淚,無語問蒼天。

 『 姊姊活該,誰叫你情場得意,賭場當然就要失意了。』佳佳小十歲的妹妹一點也不客氣的說,當然很快就被不成文的家法伺候了。

  『啊,姊很痛呢!  』

這時一位長像斯文戴著眼鏡的中年男子,拿著一堆飲料和零食進來。『各位大小姐,外送來了喔!』

 “是俊明哥。”

佳佳回頭看了一眼,有點訝異! 曾經暗戀過的對象。

  如今卻已經沒有半分感覺。

  其實這些年來,俊明哥已經變的越來越成熟,越來越帥。

原來有些美好回憶,真的還是只能留在回憶。

『哥,你還傻在那做怎麼?還不快把零食、飲料都放在桌上。』

『我說老妹啊,你好歹也先說聲謝謝吧! 』俊明瞪著阿鈴說。

阿鈴卻一點也不在乎,走過去親自把零食、飲料都拿過來。

『誰理你阿! 』

『 唉,真是一點倫理禮節都不懂。』俊明只能無奈的自己找空位坐下來。

 然後不自覺看著佳佳。

 記的很久以前,老妹曾經暗示過他,佳佳好像偷偷喜歡他,還問他願不願意當他男朋友。

 當時因為要準備留學考試,只是把他當作笑話看待而已。

 如今佳佳女大十八變,還真越看越有感覺。

 不知道他現在是不是還在暗戀我嗎?

『佳佳已經是大學二年級了喔,有沒有交到很帥的男朋友啊?』俊明用開玩笑的口氣試探著說。

『當然有阿,而且還很帥。』佳佳的妹妹搶先回答說,並且立刻拿著佳佳擺放在桌上的皮包,打開給俊明看。

『妹,你真是沒大沒小。』佳佳好氣又好笑著說。

『是這個喔,有點像日本流行的花美男帥哥喔,原來佳佳喜歡這種的喔。』 俊永有點言不由衷的說,畢竟男生看帥哥,就像女生看美女一樣,差異性都是很大的。

  『他是讀那一科啊? 』俊永繼續問下去。

『文科的,還得過新人文學獎喔。』佳佳的妹妹又搶先著說,說完又很白目的擺出無奈的表情。

『不知道老姐前輩子是做了怎麼好事? 』

『啊,好痛..姐大過年就打人是會倒楣。 』

『在說,我就大義滅親喔。  』佳佳揮舞雙手惡狠狠的說。

『對不起啦?我知道錯了,我最美的好姐姐 。』佳佳妹很識時務撒嬌的說。

『 真拿你沒法度!』佳佳低頭苦笑著說。

 這時俊永的妹妹也看出來老哥的真正的用意,急忙轉移話題著說

 ;『哥,今年放假你女朋友不來喔?』

『他的事我不知道啊!』俊永冷冷著說。

"看來又吵架了。"阿鈴從老哥的語氣,大概能猜出是怎麼一回事。

這時俊永看著眾人又玩成一片,完全忽略他的存在,也不好意思在繼續逗留下去,就開門走出去了。

 當俊永走到自己的車子時,又不自覺的發呆。

自己和小羽誰的條件比較好?

 『啐,我到底在胡思亂想怎麼啊? 』俊永大力拍著自己的頭,決定不在想下去。

 只是有些事情越是壓抑,反而只會讓釋放的能量更加強大。

 尤其是感情的事情。

………………………………

阿政家的房間。

  小羽正和阿政看著租來的電影”神鬼傳奇三。”

其實說是看,但還是聊天比較居多。

 畢竟兩人早已看過了。

記的很久以前,小羽第一次在這裡看的電影是”神鬼傳奇一。”

  如今第二次看的電影竟然是”神鬼傳奇三。”

鈴~~,小羽的手機聲響起 。

阿政立刻把電影關小聲一點。

『系主任好,有事情找我嗎? 』

一旁的阿政看著小羽接起手機。

有一種感觸,曾經這支電話幾乎都沒響過。

  “小羽這支電話有人會打給你嗎?”曾經這是兩人相處,阿政最喜歡開小羽的玩笑話。

 如今人好像沒變,但心卻有點變了。

『主任我知道了,那一天我一定準時赴約。 』小羽掛起電話,對著阿政笑了一下。

『 幹麼一直看我,愛上我了喔!』

『 臭美,討打喔!』阿政輕輕拍打小羽的肩膀又繼續說

:『你那系主任怪怪的喔,都放年假還有事情找你,有問題喔! 』

『放心阿,我跟系主任的關係有如朋友一般,不會有事情的。 』

『你那系主任該不會是女的吧! 』

『 對啊。』

『哈哈 。』阿政邪邪的笑,立刻被小羽敲了腦袋。

『 真受不了你滿腦子邪邪的思想。』

……………………………………………..

高雄知名飯店。

小羽穿著有點正式,畢竟這裡是知名的飯館,穿著太隨便恐怕不能進去。

真想不到系主任會約他來這,不過反正是系主任請客,他倒是無所謂。

說到吃飯給女人請客,小羽不由的淺淺一笑,這樣子還真有像包養。

 台灣男人總是習慣幫女人付費,就算沒錢也要充面子。

 台灣女人總是習慣給男人付費,就算有錢也要充裡子。

  如果世界各國有票選好男人,我相信台灣男人絕對能在世界上排行前三名。

  走進櫃檯小羽跟櫃檯服務員報出名字之後,櫃檯人員就很有禮貌跟小羽說。

『你的位置在102號那一桌,往那邊走就可以看到了。』

『謝謝,我知道了。』小羽也很有禮貌的回應

102號桌。

『小羽你來了喔,我跟你介紹,這是我留學日本的好朋友,現在可是東大文學系的系主任德川康日教授。』系主任很熱心拍著小羽的肩膀介紹著說。

『德川康日教授你好。』小羽立刻會意過來,很有禮貌的跟德川康日教授握手。

這時小羽也趁機看清德川康日教授的面貌。

濃濃的學者風範,雖然已經是六十幾歲的高齡,但保養很好,看來只有四十幾歲,日本人果然對養生之道很有一套。

這時小羽也發現,還有一位氣質美人也坐在這一桌,正對著小羽揮手微笑。

『你好,我叫德川靜子,只比你小幾歲,可別我看老了喔,另外我還有一個身分,是德川康日教授最寶貝的女兒喔!』德川靜子俏皮的說。

 由於德川靜子的國語太過標準,小羽稍稍有一點驚訝!

這時德川康日也有點不好意思的說

:『頑皮的小丫頭。』

“ 好濃的情感,是因為親情兩字嗎?”

小羽若有所思呆了一下,隨即恢復正常著說

:『主任你找我有怎麼事情嗎? 』

『 別急,先點餐吃完在說,服務生。』主任向服務生揮手,服務生立刻拿菜單過來。

 『先生你好,請問要點怎麼餐? 』

小羽看著菜單,很快就用手指了A餐。

 看來事情一定很重要,不然主任不會這般態度。

………………

吃完正餐,附上點心時,主任就從公事包拿出一份資料給小羽看。

 『 這是公費轉學的資料,你先大概看一下。』

『公費轉學! 』小羽驚訝的說。

這時德川康日也開口說了:『你的論文我看過了,很有意思,很特別,我很希望你能來東大,我保證這樣才能激發你真正的文學天份。 』

『 德川康日教授,多謝你這樣看的起我。不過我需要一點考慮的時間。』

『當然,我希望你能好好考慮 。一個星期夠嗎?』德川康日起身拍著小羽的肩膀微笑的繼續說

:『好好想一想,我相信你能做出最佳選擇。』

『我會的, 德川康日教授。』

第一次感到血液,如此沸騰。

 這是因為夢想要實現的緣故嗎?

…………………………………..

晚上小羽和佳佳正在視訊聊天。

『佳佳過年有沒有大吃特吃啊,臉好像有點圓圓的喔! 』

『 那有,是因為透過視訊的關係,臉才看起來有點圓阿,曖喲~~不要笑嗎?』佳佳有點慌張摸著自己的臉。

『別擔心啊,我是開玩笑的,而且就算佳佳變胖了,在我眼裡,依然是最美的。』小羽將手指靠著很近視訊,想要用這種方式安慰佳佳。

『來不及了,等我們見面你就死定了。』佳佳也將手指靠著視訊。

當彼此的指頭透過視訊連在一起時,有種電流莫名流竄兩人心中。

 有點痲,有點熱,有點溫暖。

『 佳佳今天主任找我談”公費轉學”的事情。』小羽緩緩著說,有點擔心,然而佳佳卻只是給他一個甜蜜的微笑。

『不管你最後決定是怎麽?我一定都會支持到底。』

『 佳佳…』

『別想太多喔,如果要是你在日本交到新的女朋友,那你可要小心,我一定會上演”追殺小羽,日本篇,第一集”喔。』佳佳說完故意讓視訊偏一點,因為他的眼淚好像有點熱熱的。

『是嗎?我知道了,唉, 我忽然好想見佳佳喔! 』小羽好像有點察覺到,開始搞笑裝肉麻,想要轉移佳佳不愉快的心情。

『真是的 ,下星期不就要開學了,到學校之後,我在跟你說吧! 』

『恩 。』

分離的不安,如同太陽要消失在天際一樣,明知道他明天就會再出現,但卻因為太黑暗,忍不住害怕太陽,會不會永遠消失。

……………………………………..

夜晚是如此漫長,漫長到讓佳佳一直在想不願去想的事情。

佳佳知道,佳佳明白。

其實若是為了長遠的未來,他必須放小羽走.讓小羽去追自己的夢想,但說得容易,要做真的很難。

有太多的愛情故事,都是這樣莫名結束的。

這一放,會不會就此收不回啊?

“好煩喔!”佳佳無助抓著棉被蓋住自己的頭。

 一片黑暗中的佳佳,腦海忽然出現一絲微弱的聲音。

“愛是祝福,不是占有。”

..............................

早上,一夜未睡的小羽,很早就起床了。

騎著機車沿著海邊跑。

海風總是帶點鹹鹹的味道,讓人很容易陷入回憶之中。

答案是怎麼? 答案是否已在心中。

是否自己還在欺騙自己。

結束就是開始,開始就是結束。

如果沒有經過考驗的愛,那將來遇到考驗又會是怎樣?

或許這是最好的時機點吧!

  只是真的很殘酷啊!

中午,小羽停在一家自助餐聽。

現在想一想,自己為怎麼會對佳佳這麼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1231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