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一個人非人,獸非獸的年代.

依然有人堅持" 義’.

所以千古以後,人們依舊不肯遺忘他.

.................................

"A哥發’,最近非常熱門的話題!

熱門到,當我夢見關羽的時候,依然是在談這個話題.

關羽對我說.

"當初赤壁之戰時,曹操也曾經跟孔明談過類似的協約."

或許時光不盡相同.

但也有幾分類似的情節.

但這份協約勝利或者失敗都是取決兩種職業.

1政治家, 2 商人



而所謂的商人分兩種 . 1為了利益可以出賣國家的商人.

2為了國家可以出賣自身利益的商人.


所謂的政治家也分兩種 1為了自身利益可以出賣國家的政客.

2為了國家可以出賣自身利益的政治家.


而很慶幸的當初蜀國 優秀的政治家和商人比例剛好比較高,所以蜀國

一直能保持非常大的優勢.

於是我問"那台灣呢?"

關羽只是微笑的說.

"當年我老哥劉備,還有孔明大軍師,毫無家產!吃的比一般平民還差."

關羽這樣說,我也心領神會了.


"一個優秀的政治家,會考慮最危險的情況,然後找出最好的應對方法."

"一個無能的政客,會考慮最好的情況,然後完全沒去想最壞的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1231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