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的禮物

 大學畢業前一晚,佳佳思緒不斷,這些年他交過的男友數不清,但卻沒有一個男友值得她懷念!

望著擺滿房間的禮物,佳佳逐漸回憶起這些禮物的意義.

這是我男友買給我的第一件禮物值 5000圓 定情禮物

這是我男友買給我的第二件禮物值 3000圓 生日禮物

這是我男友買給我的第三件禮物值 1000圓 情人禮物

禮物的價值隨著交往的日子越來越廉價,愛情原來是可以用金錢去衡量的.

這時佳佳拿起一個類似像寶寶的瓷器盒子,眼淚不自覺的留下來!

生命的價值,原來也是可以用錢去衡量.

只是這種一輩子的內咎,卻是任何金錢也無法消除的罪惡感.

-----------------------------------------------------------

                       小圓的祈禱

 總是很羨慕琦琦,他身邊有這麼愛他的一個人,看到她們常覺得我到底是想要怎麼,想要追求怎麼?

我不愛我男友,每當深夜時,一個來自心裡的聲音就會出現.

當肉體物質的層面滿足了,我還需要怎麼?

如果人只是像動物一樣,只追求性慾層面,那我們幹嘛要這麼多腦容量,只要像動物一樣就好,人會成長,人為怎麼要成長,當一年一年過去了,智慧的成長,常讓人覺得好可怕,會發現自己的笨,可又無力去改變..

以前會說自己沒像琦琦這樣聰明幸運要認命,自己是不可能遇到自己最愛的人,所以就選一個不是很喜歡的人當男友。

"卻不知道當我選一個不愛的人時,就已經放棄了最愛."

有些真愛需要耐心去等,如果你沒耐心,那就試著讓自己笨一點吧!

可笑的是,自己是個不是很聰明的人也不是很笨的人..

還記的以前常笑琦琦笨,有不錯條件的人追求,還放棄也不會學著試著去交往看看..

我常說他以後會很遺憾,真正你愛的人,未必會愛你,而琦琦總是很瀟灑的說,一輩子孤單就一輩子孤單,我有自信可以這樣過一輩子..

我想若沒這份自信,琦琦是不可能遇到他的,我們常羨慕別人幸運,卻不知這份幸運得來是多麼艱辛..

親愛的愛人!你在那兒!若此生無緣,可讓我們在不滅的輪迴在相遇嗎..

親愛的愛人!請原諒我,不夠堅強,才會一次一次讓你走..

那天我會變堅強,那天我們終於相遇了 

-----------------------------------------------------------

                認識最後悔的一件事 

 養生花園

思思一個人,坐在花園的椅子上,摸著些許的白髮,自己結過四次婚,但是卻沒一個男孩陪在他身邊過,

思思感覺到死神將要來臨,蒼老的皮膚,卻有一雙歷經歲月的眼神,想不到要死的那一天,最後想起的男孩,竟然會是你..

大學四年級

『求求你,算我求求你,不要讓我覺得認識你是一件很後悔的事..』

這是小言最後一次畢業跟我說的話,當時我只覺得這個男孩很傻,卻沒發現到,或許已發現到,有些人錯過真的是一輩子的遺憾..

還記的那時候我們同班他跟我告白,可是我拒絕,隔天我就選一個我認為對我比較好的男孩,

雖然他剛跟我同班的告白被拒絕,可是他真的對我很好,其實當時我是想要炫燿我多有本事,跟那位男孩說,要追我先把口才練好..

因為被我拒絕那個男孩,我總覺得他很木訥,一點也不懂得女孩關心的是怎麼..

至於我選他當我男朋友的那位男孩,我沒多久就跟他發生關係,當時那男的也算是很多嘴,沒多久全班也都知道,可是他總說是不小心的,當時也不已為然..

可是卻傷害一個真正關心你的人,當時卻覺得反正向那種男孩大街上多的是,卻覺得身邊這位男友才是真的愛我,雖然我也是跟他玩玩的..

像這種事班上都會傳來傳去,當時也都以為沒有怎麼大不了的,我自己的人生我自己過,關別人怎麼事?

你能想想一下當時那位男孩的心嗎?當別人閒言閒語時,他總會站出來替我講話,他一直不相信我是這麼隨便的女孩.

一開始他表明雖然不能當情人,可是還是可以當朋友,我只覺得世界上怎麼有這麼笨的男孩,

還說我受傷時要記的找他,我當時是很想笑,可是他說的很認真..

而我跟我男友說這件事,雖然我叫他不要講,可是他竟然隔天就跑去跟他說手下敗將…,其實還更難聽..,還找他同學一起演戲,我當時竟然會選這種男孩.

當時我都認為自己做了正確的選擇,可是到現在卻後悔不已!

事後我雖然跟我男友說過這種行為不好,也狠狠的罵他一頓,可是卻沒去跟那位男孩講過我真的覺得很抱歉,

或許我認為沒需要,可是後來我卻發現到他變了.

還記的最後一次他用深情溫柔的眼神,尋求我的解答,可是我卻用不已為然的笑容面對他,大雨裡,學校走廊,小言最後一次溫柔的眼神,尋求我幫他解惑的眼神,我轉身偷笑,

而男友親著我的額頭,他低著頭走過去,男友大笑的,而我叫他小聲點..

卻沒發現到,那時候我到底是做了怎麼.,到底是怎樣的絕望,才會讓一個信任你愛你的人後悔認識你..

後來我對現在的男孩沒感覺了,有意無意的他面前疏遠我男友,那時候的我真的很有心機很有小聰明,因為這樣我就能雙面都得到利益.

可惜他不領情,真是一個大白癡,後來才知道當時的男友在他面前說,要是你理他的話,我就故意在保險套刺一個洞.

事情已經過了好久好久了,我也不知道自己有沒有在後悔,只知道常常想起這件事

 

,人的一生真的好短好短,你真的沒有本錢玩弄愛情,女人的青春的真的很短,我到了四十歲時才了解這個道理,只可惜已經太晚了.

人的一生有幾個可惜讓你錯過,玩弄愛情的人會有好下場嗎,我應該也不會有好下場,我這個壞女人,

在新時代裡我們有太多機會去玩弄愛情,我們總是怪世界太複雜了,

是世界害我們變的如此花心.,卻沒發現到癡情的人不管那個時代依然癡情,而花心的人不管那個時代都一樣花心,只不過新時代讓她們有了新的藉口..

落葉紛飛,細雨飄散,晚秋的來至,代表人生的無常.

這時思思忽然覺得好累好累,緩緩的將眼睛一閉,這一閉就在也沒有睜開過了!

在我們投胎時,上帝跟我們說過,我只給你們每人一顆心再給你們一生都有一次遇到最愛你的人,請記的你們一生只有一顆心,還有一次相遇,可不要太慷慨,因為心若是不完整,你們如何找到一生最愛你的人.

-----------------------------------------------------------

                      溫暖的手

 其實我一直都知道你受的傷,其實我一直想跟你說,其實我真的一直想跟你說一聲:

" 對不起 "

冷漠的雙眼是你偽裝受傷的樣子,相見不語是你對我失望到極點的表現,為何要遇見你,遇見你讓我嘗到真正心痛的感覺,一輩子也不能忘.

交一個男朋友,是為了飯錢能省一點,是為了想玩時能有機車代步,是為了生氣時能有個人能出氣, 要選擇他和你,我知道你疼我並不愛我,而我需要的是一個愛我的而不是我愛的人

你總是冷酷到在班上不和我說一句話,他卻是疼我疼到極點,可是為何要到我答應做他女友時,我才發現你的關心.

"如果你受傷時,請記得要打我的電話,我一直都在.."

溫柔的口氣,那個女孩不動心,而我卻發現我失去很重要的東西了

眼神騙不了人,我對你的眼神連我自己都騙不了,何況是我現任男友,誰都沒錯,我男友是為了要挽留我,才會做出很過份的事,我一直很想跟你說聲"對不起"

可是我不知為何總是沒勇氣跟你說,你知道嗎?只要跟你講話,我就會很緊張很緊張,人是不是對於越愛的東西就會越怕,是因為被自己最愛的人傷到會非常痛嗎?

 

"每當遇見你時,我總會不由自主的跟男友保持特定的距離"

"每當遇見你時,我總會不由自主的多看你幾眼."

..................................

"我從來都沒親口說喜歡你"

為何要這樣對我,為何要在大家面前這樣說,為何要否定你對我說的一切.

我知道你是為了我好,想要我跟我男友能更愛我,可是我想要的不是這些,我想要的是你在伸出手來溫暖我.

和男友所有的親密關係,還比不上你我握住我時溫暖的雙手,男友對我說的所有的甜言蜜語還不上你一句關心的話.

那天我會提出勇氣來,我一定要對你說出 "對不起"

想得到不是那一份失去的愛,而是你最溫暖的雙手. 

-----------------------------------------------------------

掰掰

 惟尼你知道嗎?在向你告白之前,我對自己說過,不論成功還是失敗,我都會對你好一輩子。

到底還有多少時間,我到底還有多少時間?能在對你好,能在對你微笑,輕聲說

『惟尼 掰掰 』

 

我一直以為我們能當一輩子的好朋友,看到這..細心的讀者,應該發現一件事了,惟尼拒絕我的告白了,可我相信我和惟尼會是永遠的好朋友,然而那天你對我說

『希望以後你過你的路 我走我的橋』

我很驚訝!我的好會讓你如此難受,然而我明白了一件事,如果你喜歡的人,對你說這些話時,你就要去細心領悟,用心的去抉擇,盡量不讓喜歡的人受傷。

人有時候會因為一些很可笑的原因,去做一些讓人後悔一輩子的事,或許我想太多,或許我太不要臉,或許我太笨.

然而我在最後還是選擇遺忘你說的話,很傷人的話,默默的對你好..要是以前,我會選擇忘了你,因為這樣子對我才是最好,不是我自誇,我可還沒醜到沒人要的地步.

"忘了一個不愛你的人,你的世界只會變的更好,只因為他不愛你,你沒失去怎麼,然而他失去卻是一輩子對他好的人.

你說我變了?或許吧!是因為我在發誓要對喜歡的人好一輩子時,我想起了一個人.

不然依照以前的傳統,我會選擇對你"冷"到極點,就好像大三發生的那一件事,然而我變了,當你懂得去珍惜一個人時,你會用一切方法去挽回..

疑問?在你眼前閃過,你一絲憂傷的眼神,我卻注意到了,我怎能不管你,我怎能因為你的一句話,而只走我的橋,過我的幸福。

不過我也會擔心,我也會怕,怕被你當作變態,當作色情狂,然而我還是選擇最笨的路,只因為我真的很珍惜,珍惜你和我之間的友情。

"不求值不值得?只求你幸不幸福"

時間會讓人學會很多事,人一輩子真的沒多少時間,沒多少時間再讓你錯過一個珍惜你的人。 

-----------------------------------------------------------

           或許那天我們在相遇

 "我們就坐這麼近,近的只有半公尺."

可是我不能對你說,我喜歡你好久了,只能讓時間一分一秒的留逝,誰教愛情的規定說,有男友就不能追了.

或許我該知足了,初次見到你,就喜歡你了,一直找一直問,好不容易知道你是那一班的,可是你早有喜歡的人,妳身邊的男孩,看起來對你一定很好,所以你才會選上他吧,有一種痛,有一種莫名的心痛.

眼淚不能隨便流,哀傷的表情卻透露出我的難過,特別去跨修只為了能多一點時間在看你多一眼,我不求老天讓你們分手,那一定會讓妳很難受,我希望你能永遠快樂,上課時你總喜歡躺在桌子,懶洋洋的樣子,不知道讓多少少男為你癡迷.

有一種屬於我的幸福,有一種屬於我的笑容,恐怕只能在夢中才能實現,感情被懂得,是一種幸福,不被懂得,是一種遺憾!.

當你和我視線交會時,妳總會露出很奇怪的眼神,難道你看出來了嗎,有個人喜歡你很久了,路上相遇時,妳總會禮貌上的對我笑一下,

我也是禮貌上的對你笑一下.

就快要畢業了,現在想起來,我已經愛上你兩年了,我一直不想忘了你,一直不想交女友,因為我的心,早已被你偷走了,我沒有心了,我還可以愛上別人嗎?

我可以期待未來嗎,誰可以告訴我,為何老天讓我遇上你,為何又讓我愛上你,如果我沒遇上你,我會活的更快樂嗎?

如果老天再給我一次選擇,我想我還是會想在遇上你,因為對我這種傻人,能在看見你,聽到你的聲音,看到你的微笑,這已經是老天賜給我最大的幸福.

或許那天,我們再相遇..

或許那天,妳的微笑終於屬於我了.

或許.或許,我只能再夢中再看見你的笑容.

-----------------------------------------------------------

                        同學

 雙雙,一看到他,總會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這一種奇妙的感覺他一直說不出來.

雙雙是位善良可愛的小女孩,從高中以來,不管是同班同學向他告白,還是學長向他示愛,雙雙總會用一種不傷害對方口氣.讓對方不會太難過.

這些年來雙雙也有喜歡過人,可是一但和對方談過話,日子久了以後,雙雙就會發現自己好像也不是很喜歡他.

雙雙很喜歡看關於愛情方面的書,也聽過一些學姊愛情的故事,小可發現自己好像對愛情痲痺了!

大三那年轉來了一位同學,一開始小可對新同學的印象只感覺他有一雙憂傷的眼神,可是只要有同學找他對話,他總是笑容以對,跟他那一雙憂傷的眼神很不配.

小組要選隊時,由於他坐我旁邊,所以他找我做他組員,不知為何,我心中有一種很快樂的感覺!

可是後來教授說要抽籤,唉!

"只能說沒緣分阿[台] "

不到兩星期的時間,就有別的系的女孩找他,不知道為怎麼,那一天晚上,我少吃了一碗

"平常都吃3碗的"

對新同學的好感減少很多,之後新同學禮貌性的問候,我的態度都很冷淡..

聖誕節那天傳簡訊來,我也沒回過去,可是心裡卻有一種很討厭自己的感覺!

後來又聽說他有女朋友,對他的好感轉為負加加,我想新同學也看出來,我那不爽的表情.也極少和我對談了.

直到有天要找田野資料,剛好碰到新同學,我室友問他女友是那間學校的,他回答

"我沒有女友阿!"

"那天晚上多吃了一碗."

不知道為怎麼班上多一個轉學生而已,讓我很喜歡上課,只是多一個新同學,就讓我開始期待明天.

寒假過後,有人說新同學要休學了,不知道為怎麼心中有一種難受的感覺,果然開學第一天第一堂課他沒來,

那時我只想衝去廁所哭一下,可是第二節三十分之後,新同學出現了,那之後我再也不同情放羊的小孩了.

我一直試著和他對話,可是總只有

"你好,再見"這兩句.....

或許他對我沒感覺吧,有想過想放棄,可是心中有一種聲音,告訴自己不能這樣放棄!

有天忘記拿書包,要回班上拿時,忽然聽見有人喊好大聲

"我喜歡雙雙,那又如何"

我被嚇到,可是心中有一種說不來的快樂,或許是開玩笑,可是還是很高興.

那天晚上,作了一個美夢,夢中新同學一直抱著我,說他愛我很久了.

隔天早上,我發現我自己看他的眼神變了,我在心中發誓,我一定要讓他愛上我.

-----------------------------------------------------------

                   大師的愛情觀 

 胖大師;從小就是一個熱愛算命的小孩,在他大2那年他就知道一個道理,高處不勝寒,在他眼裡友情不過是凡人互相用來利用的名詞,

而愛情最重要是讓兩人都有進步的組合.

在大一那年他為了體驗凡人的愛情,他有了一次美麗的錯誤,他相信自己鍾漢良的長相,一八二的身高,絕對是女生的夢中情人,

事前他選了一個黃道吉日,天時地利人和搭配,有誰抵擋的了!

當然最重要的還有,大師迷人殺手級的招牌笑容,我的天阿!他絕對死定了.

"小白"大師愛戀的人,他知道大師好像愛上他,他想反正自己沒男友,他只要開口就答應他好了,反正多一張免費的信用卡,

也沒怎麼損失.

然而就在大師要告白的前晚,夢見佛祖,醒來後他開悟了,愛情不能用開玩笑的態度,於是大師寫了一封信給小白.

"小白你人很好,我相信你是喜歡我的,可惜我不是屬於凡人的,請忘了我."

聽說小白看到那封信後,那天晚上大師出門就被一名手拿球棒的神秘客攻擊被送到醫院,事後有人問大師,

你那天發生怎麼事,大師只有很爽朗的大笑三聲,這是一場美麗的誤會阿?

根據不可靠的後記

據說大師在多年後,開了一家廟,不小心動了凡心,和信徒雙修被檢舉,移送監獄被關了.

他在被關之前只有說了一句很耐人尋味的話:

"我所受的罪,是為全天下的男人而犯,而當他再出來的時候,就是世界末路,人們將為他所犯的錯而感到傷心"

-----------------------------------------------------------

                   選擇

 那個傻瓜,還以為我真的愛他,要不是我現在已經沒有女孩子可以追,我才不會忍這麼久,反正他也不過是想玩玩,那我就陪他玩玩,有一個可以發洩精力的女孩,男生才不會吃虧!

"你覺得你男友怎樣"

"還不錯"

"雖然他長的不好看,也有一點色,外表看起來很像台客,之前還被同班的拒絕,可是他很聽我的話"

"不錯男生就是要選聽話的,要選一個他愛你比你愛的深的人."

小思剛和同學聊完後剛要回家時,卻在路上碰到最初喜歡的男孩.

"好久不見,聽說你交了新男友喔.."

"恩..那你跟他還好嗎."

"跟以前一樣.."

男孩看著小思,有些話想說,可是話還沒說出口,女友剛買東西出來,已經走出來了,男孩說聲掰掰就走了

小思看著兩人的背影,心理還是有點痛,雖然之前被男孩用不傷心的方式拒絕,說穿也沒怎樣,

當時他雖然說喜歡我,可是我知道他喜歡的不是我,他只不過因為不想傷我,所以我選擇放他走,而選了現在這個男友.

如果當初我選擇不放手,雖然會很開心,可是他一定很無奈!

"因為寂寞去愛上一個人會快樂嗎?"

我們都不太確定,也不想去追尋真正的答案,只因為我們的心都太軟弱了 !

然而愛情沒有一定的公式,並不如你所計算一樣.有一天當小思和同學的對話:

"你交了新男友喔!不跟我說竟然偷偷交往?

"你怎麼知道?'被你看見我們約會的時候了嗎"

"這..你男友早就在班上公開說了阿,你不知道嗎?

"不是叫他不要多嘴講出來嗎"

"他應該是不小心的."

"或許吧!"

......................................

"愛情最怕就是一相情願"

"這下如你所願,我特意的讓全班都知道這一件事了"

"多謝了,他不想公開,我偏偏要公開,對付這種想要玩玩的女人,我就要他身敗名裂."

"你真狠!如果他知道是你特意會怎樣"

"到時候我在說是不小心的就好,而且到時候他已經身敗名裂,又有誰會去理他"

"你真缺德,不過我喜歡,有機會讓我也爽一下好嗎?"

 

"哈哈當然朋友作假的嗎?"

"未來的交錯之間,一個選擇讓我們的未來都改變了,不要小看自己任何一個決定,因為幸福常常就這樣離開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1231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