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八章   網咖小妹

炎炎夏日,我望著國家圖書館!搖頭又嘆氣!心想明明有很多空位子,但是為怎麼椅子上都有擺放東西,一聲嘆氣後!我就無奈著往網咖的方向走去.

.........................................

網咖雖然很涼!但是卻很吵,但很適合考驗我的耐性,有人心理一定會有一個疑問?為怎麼不在家寫.

"這問題很好?"

簡單來說我家有冷氣,但不是給我吹的,因為我是""受暴兒""

我喜歡簡單的回答,如果你還聽不懂?那就算了,人生很多事情,""得過且過""何必認真.

......................

煙味瀰漫的氣息!國中小孩的白目吆喝!這就是網咖的""精髓""

為怎麼我寫到這,淚水不自覺的灑下來,真的是灑下來,沒騙你!

由於我的浪人特性!我幾乎玩遍各大網咖,其中心酸更是一言難以倒盡!

而今日我依然又在網咖寫小說,通常我都會寫幾篇政治短文,這是我生活經濟的來源!

別問我是那黨的,我可不想那一方的人公幹,我只是寫文章混飯吃的可憐人.

廢話不多說,網咖妹的故事,開始上演了!

-----------------------------------------------------------

有一個利用網路做買賣維生的男孩,就是網路交易,他賣的東西很多,雖然沒能賺到怎麼大錢,但維持生活還不能問題?由於他家的網路連線品質很濫,所以他大部分的時間都耗在網咖,

在這樣的機緣之下,我和他認識了.

於是在他的請求之下,我決定在網路發表他的愛情故事,至於是真是假,大家看看就好.

..........................................

我叫"小志"",今天依然在充斥煙味的網咖,繼續我的網路交易,通常我會再交易一定的數件後,休息一下,看看時間下午三點多了,還有閒暇的時間,於是我走到櫃檯,跟網咖妹"小琳"聊天.

由於我當兵退伍後,就從事網拍的工作,我和小琳認識算算時間已有六個月吧!

小琳是這家店老闆的女兒,年紀約二十五歲,由於長著不錯,常有像我這樣很色的無聊的怪男生找他聊天,

只是奇怪的是,我從小琳每一次微笑的神情,我知道他並不討厭我.

也許是我聊天的話題,和那些整天只聊情色的色老頭和白目國中生有所不同吧!

『小圓不來上班了喔! 』 小圓是一個微胖的小女孩,年齡大約二十六歲吧!由於他是我先前鎖定的目標,一張免費的信用卡,愛情對我來說,就是一場交易!不必要有太多愛情成分.尤其對我這種人來說.

當然你會想問我,為怎麼不找""小琳"",很簡單,因為我對他有些好感,如果沒有必要,我不想要在他心中破壞我的形象.

『他調到分店了.找他有事嗎? 』

『他托我買兩張電影票,週六陪他去看電影,這下虧大了. 』

『 是嗎? 那我剛好有空,我陪你去吧!』

『 這..好吧!』

""愛情就是這樣沒有預警的來到!所以我們在愛情面前,常常驚慌失錯."

------------

 我很喜歡在假日的時候,身邊有一個願意聽你說廢話的人,我很少正經過,就算在女生面前也一樣.

你如果問我那如果,是在你最喜歡的女生面前呢!

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訴你,"我也不知道"

"想打我!那要看你知不知道我是誰在說."

看電影,逛百貨公司,散步聊天,例行性的約會公式,只是這樣我就滿意的不得了!

重點不是在玩的地方,而是孤單的心有依靠.

『你在網咖工作多久了.』

『不知道兩三年了吧!』

『 以後有規劃嗎?』

『沒有順其自然吧! 』

我很喜歡像小琳這種個性的女孩,沒有負擔的戀愛,對現在的我來說是最好的.

談戀愛最重要的是勇敢,經過一天的交談了解!我已經有一個決定了.

『小琳 我喜歡你,你不用急的決定,我們可以維持像這樣的朋友關係就可以?』

『 啊 !』

小琳想不到我這樣直接,沉思思考幾分鐘後,終於恢復冷靜.

『 就先做朋友』

『 恩 就先做朋友』

我掩不住心中的高興!其實我也是只想要先做""朋友""

曖昧關係的朋友,是最甜蜜和沒有負擔的愛情.

其實我早知道小琳可能有男朋友,然而我並不在乎!誰說愛情就該一對一.送他回家的輕輕一各擁抱,我就很滿足.

『掰掰』

『掰掰 』

完美的結束,是男方的責任也是義務.

...........................................................

那天之後,我們就更加親密,不論是對視的眼神和莫名的微笑,都有特別的甜蜜含在裡面.

我和他不是男女朋友,然而我們表現的卻像是男女朋友.

但我心理非常明白,我只是因為寂寞,只是因為寂寞,我們才會在一起.

只是很意外的,我並沒有把她當信用卡! "約會"我們都是各付各的.

我想我變了,我跟女孩在一起雖然喜歡肢體接觸,但卻很少發展性愛關係.

或許我是很奇怪的一種男生吧!我喜歡聞小琳身上的香味,我喜歡親小林身體的每一各部位.

但我就是很排斥在繼續下一各步驟.可我卻很有自信這樣就能讓他達到精神上的高潮.

畢竟大部分女生注重是心靈上的層面.

或許這也是我能跟她相處這麼久的原因.或許在我深層的心靈角落,我是一位很純潔的聖人.

"又想打我,老話一句,知道我是誰在說?'"

………….

情殺案很多,所以像我這種游走愛情危險邊緣的人,當然會特別留意和小心.

我發現每隔週休二日,都會有一個阿兵哥來找小琳,我大概猜的到他是小琳的男朋友.

雖然小琳只要看到我,就會特意和他保持距離!

但其實我懂像小琳這樣的女孩,我很能理解她,久而久之,我都會避免這一兩天到網咖找她.避免讓她為難.

常有網友會問我,你都不會忌妒嗎?我倒是覺得還好,只要我們都快樂就好,這年代的愛情本來就是這樣.

總比那些只會說表面話的還好,整天說那些廢話,"一生一世只愛你"結果卻偷吃的比誰都還利害.

有時候我和小琳在約會擁抱時,她男友會從軍中打來,我都會很體諒他.給她一個安靜的空間!久而久之,我們兩個都心照不宣.

"美麗的愛情,建築在彼此的善意謊言.雖然是謊言,但他畢竟是善意的"

.................................................

那晚我抱著小琳兩個人在旅館,兩人深深擁抱著,互相在對方找尋那最原始的本能和最初的愛.緊緊結合在一起!

耗盡體力和精力時!我依然又做了一個夢!一個我始終找不回的幸福.

狠狠捨棄我的妳.

"友甄"

當愛情不選擇我們時,我們只有選擇""怨恨""

當年為了追求"友甄",我曾付出一顆真心,後來我們雖然在一起,然而他愛的一直都不是我.

只是因為寂寞,勉強在一起的情人,到最後只有選擇""分手""這一條路.

"若真愛我,就請放開我"

一針見血.一刀斃命!"友甄"你真狠.

那時候我如果身邊有刀,那我一定賞他一個痛快.讓他知道人肉叉燒包黃秋生""刀神""接班人的利害.

『 你在想怎麼?』 剛剛睡醒的小琳一句話打醒了我

『 叉燒包?』

我想也沒想就說了

『 餓了嗎? 等我洗澡完在去吃吧!』

『哈哈 別急慢慢來.反正過夜的時間已過沒差. 』

『也對 ! 別讓這汽車旅館的老闆佔便宜. 』

『快去洗澡吧!難道要我幫你洗 』

『小色鬼 』小琳說完就頑皮吐舌頭進去洗澡了.

"一夜狂歡,該捨棄的依然捨棄不了!"

情人出軌,情人眼裡.一目了然!

終於有一天小琳的男朋友開始懷疑了!在一次的電話爭吵下,她男友竟然逃兵.

那天我終於知道情的怨恨之火,是多麼的可怕和恐怖!

『小志你快來,我被我男友綁架!在... 』

夜晚急傳來的電話,意味著不尋常的緊張氣氛!一路上我騎著機車,心緒有點亂了!

好像有怎麼不對竟的感覺!在心中蔓延.

滴滴! 忽然開始下起雨了,思乎好像在提醒我不該在前進.

終於我到了目的地,我看到小琳哭紅著雙眼和殘缺破爛的衣服,還有嘴上的膠布,我大概猜到是怎麼一回事?

『就是你...長著還不賴嗎? 』

我望著留著三分頭的男生,心理不斷思考,要如何化解這種局面,我知道說在多話都無用,妒恨之火已經容不了任何理智.

『放小琳走..我留下. 』

簡單的一句話,我知道她男友只想要一個公道和面子,至於愛不愛小琳倒是另一回事?

『她XX 你們都要死. 』

話止接著三個拿著西瓜刀的不良少年,也在我身後冒出來了.

""逼逼""

生死交接的局面,警察的警笛聲,嚇跑了他們,然而接下來她們還是被埋伏著警力抓住了.

接著記者也來了,很多人一定以為奇怪,警察未免來的太巧太快,其實我是假冒權貴的身分報警,警方才有如此驚人的辦案效率.

這時的我急忙衝去解開小琳的繩子,小琳被解開後,一臉驚恐著抱住我痛哭.

這時的我竟然感到有一思的愧疚,我早該想到這種不容許的愛情,早晚會有老天的報應,

只是當初的我太單純,總以為不會連累到別人,真是太天真.

一夜痛哭,一夜反省,錯的是誰?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隔天的報紙已經多了一件,愛情糾紛的新聞.

-----------------------------------------------------------

幾天後!小琳男友自殺了,並留下遺言.

"絕不放過,我們兩個人"

"生命的價值,原來是這般廉價.值得嗎?"

後來小琳因為這件事在心理有某種程度的心理創傷,為了避免他有任何不該有的想法!

我決定暫時不在去那家網咖.

我只跟小琳說『 有需要我時,手機連絡,或再即時通跟我說. 』

小琳只是微笑了一下,怎麼也不說就轉身要走.

這時候我心理忽然有一股衝動,忽然衝過去抱住她不讓她走.

『 這件事情不是任何人的錯,答應我"絕對不要折磨自己"』

『.............小志,我想我們不要在見面了!也不要在連絡了! 』

『小琳 』

『看到你就會讓我想起這件事!』

『小琳 』

這時候我眼睛已有些微淚水.我只知道我只能把雙手放下"讓她走"

“閃亮的星光,忽然黯淡了,"

"稀稀疏疏的淚水,是我的淚和妳的心痛"

"放手吧!都讓我們選擇放手吧!""

…………….

"有網友問我?會心痛嗎?"

我很誠實的告訴你,

"只有當下而已"

畢竟我真的愛過她.

""人渣""

我怎麼好像聽到有人罵我?是我的錯覺嗎?

反正這就是人生,要是太投入,受傷的終究是自己.

.................................................

之後我就換一家新的網咖了!很幸運的我在網路找到一家專門賣兒童書的網路公司.

只有在一個月內達到一定的銷售量!那其他時間,隨便你發揮,很自由!想問我賣的好不好?

其實這種工作,只要你長的還不賴!口才又好,那你會很吃香!

大大的熱天,我拿著剛簽成的契約書,傻傻的微笑.準備找一家有冷氣的餐館準備要吃中飯.

『阿志你來了!還是鍋燒意麵嗎? 』

『恩!麻煩你了. 』

看著老闆娘的微笑,我也不自覺的開心起來了!

我不知道是我的微笑太迷人,還是嘴巴太甜!老闆娘總會為我偷偷加料!

"怎麼?你說我連人妻也不放過."

"哈哈我只能說像人妻這種事情,一但真的搞上了,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怎麼你說?你只是開玩笑?想不到我真的有想過這種缺德的事."

"不說了!回歸正題吧!"

"所謂的愛情,就是要勇敢去愛才有能產生感情."

新的一家網咖,來了一位新的員工,純真美麗的外表,涵蓋充滿智慧的雙眼.

我很驚訝!這種眼神通常不可能出現在這種場所.

或許是因為家計的原因吧!看他的年紀大概只有十五至十六吧!

我不由自主的多看她幾眼,每多看幾眼,一種很奇怪的熟悉感,在我心中油然而生.

一種曾經很愚蠢的感情,在我腦海回憶慢慢浮現.

..........................................

曾經有一個很愚蠢的大學生,他曾經對自己發誓過,要用盡一輩子無條件的去愛一個人.

他曾經很努力的去執行過.

""小思""

那是他大三曾經發誓要全心守護的女孩,縱然他已有男友.他依然陪伴在他身邊.

直到最後!他才知道,小思一直在利用他,然而他不在乎.

愛情本來就是你情我願.

可有一天她男友偷吃,他打了他男友一頓.

本來以為小思會感激他.可小思卻只是冷冷的在一旁偷笑.

一副很欣賞有男人為他打架的畫面.

"那一刻我懂了!"

"我真是一各大白痴,竟然為了這種女生發誓過!要一輩子當他的知心好友"

"笨笨真是太笨了"

冰冷的雨淋濕我的身體,也淋濕我的心,和殺死一各曾經發過很愚蠢的誓言的人"

『請問你要包台幾小時? 』

『喔! 四小時...』

打亂的思緒!再度因為網咖小妹而打亂.

我不由自主習慣性的對視著她的眼神,想要從她眼神找出一些答案!

『先生還有事嗎? 』

網咖小妹看著我奇怪的舉動,不自覺的問?

『一杯綠茶 謝謝! 』

『喔. 』

莫名其妙的回答,我不自覺的傻笑一下就走了.

 

我一邊上網!一邊在想網咖小妹的事,如果我想把她,那麼有多少風險.

由於她是新來的菜鳥,我如果太主動,反而會害了她,她可能會因此太緊張,被老闆罵.被老鳥盯.

不過這些都不是很重要的事,重點在於他對我有沒有好感!畢竟會來網咖的怪人很多,它應該常常會遇到有人對她求愛吧!

激盪的大腦經過一番廝殺,終於整理出來一各答案!

"我不能摧殘國家幼苗"

"...............''

"我好像聽到靈界的網友在吐"

等等先聽我解釋一下好嗎?我這個人雖然很風流,但並不下流.

我決定只跟她做朋友,一個無聊寂寞可聊天的朋友.

當然前提之下,要她對我有好感,若沒有好感,我只好在去尋找下一各"獵物"",

"啊!說錯了是朋友 "

眼神的情感交流,可以看出一各人對你有沒有好感!

隔天我再度鼓起勇氣說出,那一句很老套的對話.

"請問你還是學生嗎?"

''這樣的戲碼,我還要演多久,這是一種詛咒還是無止盡的輪迴.""

''我想只有老天明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1231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