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章 相信幸福

相信幸福 1

  那一年我還是國三生,當大家都在準備聯考時,我們這一群放牛班的小孩,卻正在熱熱的炎日打著籃球。

雖然大家表面上都玩的很高興,但是其實是因為怕,怕不可知的未來,而我也正是這樣。

沒有未來的未來,不可知的未來,大人都說不會讀書的小孩就是沒的救,老師父母也都這樣看待我們,其實就連我們自己都放棄自己,而希望當然也不會有來臨的一天。

『你籃球打的很好?』 一個女孩的聲音傳進我的心中

這是我和欣兒第一次的對話,他是資優班的人,跟我是不同世界的人,然而我早已注意他很久了,大大的眼神,白白的臉孔,有氣質的女孩,全校前十名的美少女。

 

『你不是放牛班的小孩,吸煙喝酒你怎麼都不會? 』我聽到這一句話,只有傻傻的笑,心想的真的很奇怪,為何我不吸煙不喝酒,難道我心裡一直都認為自己是個好小孩。

『你注意我很久了嗎 ?』 當我說完時,看到他的眼神,卻是這麼熟悉,我和他認識很久了嗎?

『呵呵 你知道你班的啟周嗎?』我當然知道,前天才跟他幹架過。

『我爸是醫生,而前天他來看病』 我聽完以後,卻不覺得內咎,因為是他先動手的。然而我卻怕他看不起我。

還記的前天,要吃營養午餐時,他把我的飯全都弄倒,只因為他看我不順眼,當時我先裝出害怕的樣子,趁他轉頭時,鎖住他的喉,他朋友要拉我時,我死命的咬,反正他們三個人我也打不過,我當然要先狠狠的咬住頭頭,我這輩子最恨的就是把我食物浪費的人,

他不知道我回到家都是吃剩菜剩飯的,而營養午餐是我吃的最幸福的時候。

然而很驚訝的!身旁他朋友卻都嚇怕了,最後還是老師把我們拉開,然而他卻鮮血流滿地。

最後我還是很恨他的,因為他我那天整整餓了一整天。而之後他看到我也都避的開開的。

『你知道我爸問他是誰咬他的,他怎麼回答嗎?』

『不知道 』 我苦笑的

『被一隻很兇的狗咬的 』

他說完後笑的很大聲,然而我卻笑不出來,看著他微笑的神情,我知道自己愛上他了,然而我知道是不可能的,可是我卻感激老天讓我遇上他 . 

-----------------------------------------------------------

 相信幸福 2

 "有沒有一個人的笑,能讓你多年以後還不能忘,有沒有一種幸福,可以永遠留在你心中… "

多年以後

『真想不到我這種貨色,還能考上大學而且還是國立的.. 』 我泛著淚光,想著從前看過的漫畫,

"悟空你說的對,世界沒有怎麼不可能做不到的事"

這時旁邊有幾位老頭正說著:『現在大學生越來越多,大學隨便考都會中.. 』

冷汗從我臉上掉下..我傻在那..烏鴉剛好飛過去。

四年匆匆而過,我是畢業生了,我不談戀愛,我只顧著玩和念書,或許是人長的不好看吧!

雖然我常自認是校園十大帥哥之一,這時候欣兒就很可憐了,因為我把心都給了我國中的那位小女孩,他也常成為學妹問我為何不交女朋友的原因,我都深情的說

『我的心給了人,在也無心去愛任何人..』

接下來..我常會被學妹丟課本,我一直很想跟學妹說,三公斤的課本真的很痛,而且我不是裝的..

有一個人存在我心中,當我被父親用酒瓶打頭時,他會出現安慰我,雖然最後還是重傷住醫院,當我忘記拿傘時,而外面當好是下雨天,圖書館剛好有很多把,當我沒腳踏車時,火車站總有人忘記上鎖..

而這一切都是欣兒給我的力量,唉..

有一天欣兒知道這些事時,恐怕會出命案吧!

.........................

多年之後

高雄的夜晚,我依然孤單一人走著,可是我總覺得我不是一個人,因為我心中有一個人,一直在我身邊..

『經理好,經理在買晚餐喔! 』 前天剛進來的女職員剛好跟我巧遇

『我看著貨台上的雜誌 』 當然不是寫真集..

那是一本介紹美國的雜誌,而我又想起了那一天,你們全家移民都美國的那一天,而我們約定,總有一天我們會在相見的..

『經理,你一直在看寫真集,想看就買嗎?』

『小丫頭! 我是那種中年色老頭嗎?』

哈哈..說完這句話時,我笑了起來,或許那天我和欣兒都變老了,就算相遇還能認的出來嗎?

忽然我眼淚滴了下來,想起了一件事,卻不敢去想..我怕了嗎?

-----------------------------------------------------------

                    相信幸福 3

 "那一年發生了一場空難"

那一天女孩人已在天上了…而男孩的心也不在人間了..

淒美的愛情故事常讓人很感動,有人開玩笑的說,若她們真的幸福在一起,接下來的日子反而會吵架,反而會後悔..

然而我相信,如果讓她們選擇,她們情願甜蜜的吵下去,也不會選擇讓深愛的人消散在人間..

當我們寂寞時,常會做出錯誤的決定,選擇錯誤的人,孤單常讓人害怕,害怕到讓自己選擇不愛的人,然而請相信,只要你相信你願意相信幸福,縱然一輩子孤單,也是一種幸福..

-----------------------------------------------------------

           相信幸福 4

 女孩說:『你整天都在打籃球,你會不會累啊!』

男孩說:『我不知道,可是如果我不打籃球,我會很無聊 !』

女孩說:『無聊..還是寂寞啊!』

男孩說:『寂寞吧!』

女孩說:『寂寞時你可以想我啊!』

男孩說:『這…你以為你是誰啊!』

又作這個奇怪的夢了,看著時鍾,我又快要遲到了,美國和台灣的時差老是調不過來的..

夢中的男孩到底是誰啊!我急忙的穿上衣服,不去想這麼多..

『欣兒啊!真是的老愛賴床..』母親在樓下大聲呼喊

『老婆讓他多睡一下,不打緊啊!』

『老公你太寵愛他了 』

『哈哈 反正公司是我的沒差啊!』

『老公你真是的,自從逃過那一場災難,你整個人生觀都改變了』

每天反覆著的同樣的日子,大家就好像電玩遊戲一樣,說的話永遠不變,永遠按造程式去走一樣,我真懷疑?我真的有自己做過自己想做的事情嗎?

正在發著呆的欣兒,忽然有一人出現還輕打著他的腦袋,

"誰啊!誰這樣大膽敢打董事長的女兒。 "

『欣兒你又再偷懶了喔! 』

 

『原來是民戈喔! 』 不知道為何,每一次我聽到這個名字,我就會想笑,

"民戈我還"國歌ㄟ"

民戈是我爸朋友的兒子,是企業家第二代小開,長的是很帥啊!如果沒意外我可能會是他未來的老婆!

『下班後一起吃個晚飯吧!然後我們在去看跨年晚會的煙火.』

『你決定就好!』

.............................................

"如果有天你遇見你深愛的人,然而你卻不認識他,那是一種怎麼心情."

炫亮的煙火,在天上交織美麗的火花,漂亮和短暫,讓我不小心和民戈走失了.

『真是的..手機沒電了, 』 這時旁邊正好有一個人在打電話,我等他打完時,跟他借了手機..

他驚訝的眼神!讓我覺得疑惑,然而我沒多想,就按了他的手機號碼…

『謝了 !』

『不客氣 .』

-----------------------------------------------------------

                     相信幸福 5

 "明明就不認識他,可是為怎麼會有一種熟悉感''

再一次巧遇他,在飯店裡我和他就隔了一張桌子的距離,他背對著我而我也背對著他,我沒忘記他,他就是跨年晚會借我手機的那個男的。

只是如今他面前多了一位女性,白皙的皮膚,美麗的大眼睛,還有那幸福的微笑.這種時候,我總會問自己?我跟民戈在一起的時候也會露出這種笑容嗎?

怎麼了? 到底怎麼了? 有一種崩潰的聲音,在我心裡悄悄裂開了.

就在這個時候? 我腦袋忽然一陣空白,莫名出現一個聲音,彷彿在提醒我,我忘了一件很嚴重的事情.接著一聲巨響之後,我就在也沒有知覺了!

...........................................................

有一種思念,有一種思念的痛,他是這般刺入你的心口,當你離開後的每一天,深深的刺進我的心。

那一年我所做的決定,我所說的話,是這般堅定…

"我希望我們從此沒有關係 "

而我也深深的相信自己,不會下錯任何判斷。

""我已經不喜歡你了"" 我是這麼的堅決。

 

希望我們多年以後再相遇,我們都能微笑的跟彼此說:

『我現在過的很幸福喔! 』

-----------------------------------------------------------

                     相信幸福 6 完

 命運的音樂輕聲奏起,透過時間靈巧的手指,讓人置身在美麗音樂的世界中,這一場神所安排的相遇,不由著讓我感覺自己,好像置身於棋盤之中的棋子,明明很想你,很愛你!可我卻不能和你一起.

紅棋黑棋明明相隔只有一條楚河漢界,卻注定你我此生只能相遇,而不能在一起.

很久以前有一個小男孩和一個小女孩,她們快樂著牽著手,一直一直走….

小女孩:『你相信我,我會保護你的,我長大以後,要當醫生,治好你身上大大小小的傷口。 』

小男孩:『我不在乎我身上的傷口有多少,我只要你能陪我講話就好 』

孤單是很可怕的一件事,你能想像一個小孩子,大部分的時間,只能自己對自己說話嗎?

心裡上的傷,總是比肉體的傷還難好。而我只要你陪我就好。

 

‘‘遺憾發生在猶豫之間,而幸福消失在我們認為的勇敢’’

 

但願大家都有個幸福的人生。 

 ......

第六章 那一年的雨季

 這是一個誤會嗎,你從沒喜歡我嗎,從一開始就是我自作多情嗎?小翔不敢相信,心好像很痛,眼淚也不受控制的流出來.

那天小翔不小心偷聽到小潔和欣兒的對話

[你是不是喜歡小翔阿'小潔'] 欣兒問小潔

[沒有阿,我沒喜歡過他阿.........] 小潔小聲的說

可是小翔在轉角的另外一頭卻偷聽到了,小翔一直對小潔的關心感到很開心,本來他想要在今天的情人節跟他表白,可是現在不必了,手中的限量版小熊禮物也顯的多餘.

小翔本來想丟掉,欣兒跑過來跟小翔說這個壞消息.

[對不起,本來想幫你的忙,真的很對不起!]欣兒很不好意思的跟小翔說

[你不用感到不好意思,你幫我這個忙,我真的很感激你,這個小熊就送給你吧!] 小翔笑笑的說

 

[恩...我就收下了,學長你如果需要有人訴苦,我很樂意聽喔....] 欣兒臉紅紅的說

小翔心想本來如果告白成功,就要跟小潔去坐情人船,看電影,逛街,拍大頭貼算了票都買了,就找學妹一起去逛吧!

其實欣兒,早就喜歡學長很久了,當他知道,學長愛上的是他同班的同學,心裡很難過,可是欣兒一直沒放棄,雖然利用學長受傷時,趁虛而入,很卑鄙,可是欣兒真的喜歡學長很久了,欣兒相信這一定是老天爺給他的機會,他絕不能放棄!

坐著小船,吹著微風,好舒服喔,這樣和學長一起逛街,一起看電影,一起坐小船,根本就是情人了嗎?

欣兒本來想要趁今天告白,可是欣兒知道這種事不能太急,以學長的個性,一定會覺得對不起我,好像把我當成替代的東西.

"所以我不能急"

這個機會,我等了很久了,學長今年就要畢業了,我不能把遺憾留在心裡...這一次我絕不能放過,我一定要把握!

就這樣學長把我送回家了,快樂的時光,總是很短,看著學長的離去的背影,有一種不知名的幸福.同樣的一天,有人很快樂,有人卻很悲傷,小潔坐在書桌面前,不知道怎麼原因,小潔今天眼皮一直跳,是因為今天欣兒問他喜不喜歡小翔學長,

他說謊的原因嗎,當小潔說出"不喜歡時"小潔瞬間有一種莫名的後悔,小潔也喜歡學長很久了,可是班上同學忽然問他這件事,小潔當然會說"不喜歡阿"

翻開日記本,小潔翻到第一次遇見學長的那一篇,那一天放學下著小雨,我忘記帶傘,不知道該怎麼辦時,學長忽然走到我面前

[學妹你好,我今天剛好帶二支雨傘,一把先借你吧!明天記的還我喔!]

我還來不及回應,學長就走了,我只好接受他的好意了,當我要走到公車站時,轉身過去看時,竟然看見學長在雨中淋著雨狂跑. 那時候心裡有一點感動!

從那之後,就特別留意學長的事,發現學長都快要大四了竟然都沒交過女朋友,總覺得很不可思議!

一個長的還不賴的男孩,竟然都沒交過女朋友,那時候我竟然會因為他都沒交過女朋友的事在開心. 或許是我太自私,我的男朋友只能一輩子愛我一個人 .

從那次情人節之後,班上就謠傳學長好像跟班上的"欣兒"走的很近,一種不知名的恨意,讓我開始對同班的同學很討厭. 

-----------------------------------------------------------

  就快要畢業了,今年怎麼一直下雨下個不停阿,小翔躺在沙發上,想著小潔的人,可是此刻腦中竟然浮現的是'欣兒"的面,

小翔還記的第一次遇到欣兒的時候,欣兒走路不小心撞到他,臉紅紅的一直說'對不起'那樣子真可愛,後來在吃中飯時,遇到欣兒和他朋友聊天時,剛好人很多,就只好坐在同一桌一起吃了,就這樣認識了.

後來欣兒知道我喜歡他班的小潔,就一直要幫我追到他,還記的那時欣兒常常幫小潔送禮物給我,而小潔的禮物,我也一直留著,就因為小潔在我生日送我禮物,我才以為小潔對我有好感,小翔拿著小潔送給他的生日禮物,忽然發現一件很重要的事.

一個人對我沒好感,怎會送我生日禮物,小翔於是鼓起勇氣打給小潔.

"是....小潔嗎,我問你你有沒有送過我生日禮物."

"是學長喔,沒有阿,學長你問這些有事嗎?" 小潔話還沒說完,學長說了聲掰掰就走了

小潔只感到莫名其妙.而小翔心中卻異常激動,有一種奇特的感覺,開始在他心中蔓延!

小翔這時候顧不了外面正下著大雨,雨中狂奔只為了一各答案!終於到了欣兒住的地方了.

小翔按著鈴聲,可是沒回應,看來欣兒不在家,於是小翔只有無奈的淋著雨等了,只為了莫名的情感!

忽然間雨沒有再滴到小翔了,正是欣兒拿著傘擋住了.

 

"學長....你找我有事嗎?" 欣兒一臉疑惑看著

"這些禮物是不是都是你送的.."小翔很激動又很虛弱的說

"這...恩" 這時欣兒心想糟了,學長會不會討厭我.

這時忽然打了一聲響雷,欣兒竟然習慣性找東西抱,於是小翔就被抱了,抱住的瞬間,兩種不同的情緒,各自蔓延!

忽然小翔在心兒耳邊說:

"我真傻..幸福離我這麼近,我都沒發現,我真笨!"

然而同一時間,同一道響雷,小潔也被雷嚇著不小心把瓶子摔壞了,撿破碎的瓶子時,還不小心把手指割傷流血. 小潔只有忍痛的吸著手指的血,只是很奇怪痛的明明是手,為怎麼欣也會痛!

下著大雨的夜晚,有人很開心,有人很憂傷!

"有人說天會下著大雨,是說老天爺在為凡間的快樂的事感到開心流著淚!"

但也有人說天會下著大雨,是老天爺在為人世間錯過的緣分,所流的淚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1231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